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网友热议“广钢新城”:勿重蹈珠江新城的覆辙

羊城晚报   2013-06-08 00:00

[摘要] 新闻:广钢新城“控规”昨起公示,涉及6.57平方公里,是广钢厂区的四倍,规划居住人口达19万人,“建设规模可媲美亚运城”,仅居住用地的价值估计就达三四百亿元,今年拟先推50万平方米土地,面积之大是中心城区罕见。

围观

新闻:广钢新城“控规”昨起公示,涉及6.57平方公里,是广钢厂区的四倍,规划居住人口达19万人,“建设规模可媲美亚运城”,仅居住用地的价值估计就达三四百亿元,今年拟先推50万平方米土地,面积之大是中心城区罕见。

联想 芳村将成“广州卧室”      

@Leon_bluesky:看来老芳村要彻底发展成住宅板块啦。 

@广州王师傅:广钢地块肯定比南洲更值钱,临江那一片注定是广州新地王,楼价超五万指日可待!

@zhou吖吖:广钢要搞新城了,邻近的广船地块呢?

质疑 热衷“造城”勿忘配套

@浴火未重生:又造城了!五羊新城、珠江新城、大学城、金融城、白云新城、广钢新城……城头飞扬大红旗! 

@某化学的未完物质:看着珠江新城许多地方那“屎”一样的配套设施我就“呵呵”了,还搞完一个又一个?

@广州急修电梯变频器:广钢新城的规划可不能重蹈珠江新城的覆辙!

@雷位卫:没有文脉和地气的所谓新城,将会十分平庸…… 

清醒 两大悬念:搬迁除污

@gz-Jackie:想法是美好的,2015年前广钢搬走?现在2013年都过一半了,感觉不到有搬走的迹象。广钢不搬,芳村都没办法转型升级!

@陈琦:这个地块的历史形象太差,估计有个重新认知的时间过程! 

@lee-旺:我想知道这里土壤的污染情况如何?

建议 “生态”定位未必合适

@劳毅波广州大波波:广钢新城的规划定位是“宜居生态城”,只能说这规划缺乏历史的延续和破局的创意。我觉得,就算是建“钢铁博物馆”、“钢铁艺术创作园”、“工人阶级文史馆”,也比规划所说的“广钢之路生态走廊”、“中央公园生态轴”要好。广钢新城几乎是中心城区最后一块巨型地块,卖楼肯定是主题,“卖萌”“卖史”也是必需的,别全扯“生态”……广钢地块位于广佛空气对流带,来自佛山南海的酸雨比广州其他地区更明显,生态宜居说不上。

@悬想者:作为工业厂区搬迁腾空规划的新城,需要“强业强城”的思维。“强业”,即导入能够聚集人气商气的产业;“强城”,过去是内部厂区,未来应是开放的城区,城市配套至关重要,否则将是人迹罕至的空城。

相关新闻:

整体搬迁方案已通过 广钢和珠啤要加快搬迁

广钢珠啤力争明年动迁

三条地铁明年动工 广钢珠啤等沿江企业搬迁或提前

广钢新城规划出炉 未来可容19万人涉三条城中村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