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满堂红肖文晓:应盘活二手房交易 降低交易成本

房天下  2013-06-06 18:46

[摘要] 房天下讯 满堂红战略部高级副经理肖文晓今日做客房天下大话地产,对于目前广州中小户型供不应求的现象,除了市场上需求量大大大于供应量之外,他认为政策方面也是很重要原因。

编者按:随着2012年上半年广州刚需项目的消化以及下半年中高端项目的陆续入市,广州中小户型陷入“房荒困局”。库存量套均面积不断攀升、日光盘继续涌现,在庞大的市场需求量面前,如何“破解”困局,业内多位专家于6月6日齐聚房天下大话地产探讨“破解”之道。 >>>点击进入大话地产直播

房天下讯 满堂红战略部高级副经理肖文晓今日做客房天下大话地产,对于目前广州中小户型供不应求的现象,除了市场上需求量大大大于供应量之外,他认为政策方面也是很重要原因。



 满堂红战略部高级副经理肖文晓

“90/70”政策在那么多年以来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实施,在很多地方演变成总量控制,选择在郊区建房,而这种做法并没有实际意义。这也是造成中小户型房源闹货荒的重要原因”

由于置业门槛相对较低,不少刚需买家在首次置业时选择了二手房源。而目前广州二手楼市交易情况如何?肖文晓分析称,二手房的需求量和一手房市场相似,仍然较大,其中刚需置业人群占比7成左右。但由于政策限制,虽然需求量大整体而言,二手楼市呈现缓慢上升的趋势。

他还认为,自2010年广州正式限购以来,首次置业买家的心态也在悄然发生变化,虽然整体上仍以购买中小户型为主,但是在对具体面积的选择时已经发生了变化,尽量趋向于购房户型较大的户型而避免在短期内换房。“如今的限购以及限贷政策包括正在上涨的房价均在影响着买家的置业心理。”

在中小户型供不应求越发严重的趋势下,如何破解这种困局?今日,肖文晓也发表了个人看法。

除了政府需要认真贯彻执行90/70政策之外,他认为盘活二手交易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具体表现为增加持有两套以上物业的人的持有成本、减少交易成本,关键要做两点的有效结合。

无论是用什么办法,均不能寄希望于立竿见影地看到效果,建立长效性机制才是真正解决问题的有效之道。

相关新闻:

中原陈秋炳:一手刚需房多用以投资 二手学位房很热销

邓浩志:市场整体供应不足 萝岗库存仅3个月

合富黎文江:大户型产品被"双限"困局同样需要破解

中地行郑隽宸:广州别墅存量达4万套 转变土地性质可以“脱荒”

满堂红肖文晓:应盘活二手房交易 降低交易成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