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应对新政要签"孖生合同"利弊参半买家要小心!

羊城晚报  2013-04-13 01:07

[摘要] 为应对新政,规避“限价”,增城部分楼盘“一房签两份合同”的方式大为风行——买楼既要签购买毛坯房的合同、同时还要签该套房屋的装修合同,“孖生合同”应运而生。其实,目的就是要“做低”房屋的成交价。

为应对新政,规避“限价”,增城部分楼盘“一房签两份合同”的方式大为风行——买楼既要签购买毛坯房的合同、同时还要签该套房屋的装修合同,“孖生合同”应运而生。其实,目的就是要“做低”房屋的成交价。“买楼多签一份合同并非坏事”,受访律师告诉记者,买精装修房很容易出现装修方面的纠纷,很多消费者拒绝收楼也是因为装修货不对板。因此签订一份更详尽的“装修合同”比仅签订一份简单的购房合同可以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不过,有些购房者对装修合同的了解不一定很深,有的买家甚至会连条款都没看清就签字,有些开发商也会以“格式样本不能修改”来搪塞消费者,受访律师提醒市民,购房者也要有维权意识,“总之,双方约定的内容越细,对购房者越有利”。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孖生合同”签订后,由于房屋合同上的总价较低,对于购房者而言,也会面临贷款金额变少的问题。

原因

新政的非常产物

事实上,以毛坯、精装分开销售的方式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早在去年就已经开始出现。而增城属于广州少数“限价”的区域,此前其已将限涨幅度从去年的5%提至8%,不少开发商不得不通过剥除装修来“降低”均价。而有些楼盘因为单价太高,如果不剥除装修就无法取得预售证,因此就出现“裸卖”现象。

广州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表示:“目前广州市销售的绝大部分楼盘都是带精装修的,如果一定要限价,未来在广州市销售的楼盘中,必然会有越来越多的项目选择‘裸卖’或者另签装修合同,以‘做低’均价。”

相关新闻:

清明叠加新政 广州全市成交缩水近半

担忧新政买家抢学位房 近五成买家一次性付款

担忧新政 广州买家提前几年买学位房(图)

新政下广州一手房价继续上涨 二手买家变理智

新政过渡期心急购房 买家竟被中介"绑架交易"

专家预测价格走势 新政落地后“五一”楼价还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