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税费政策实施时间未定 买家不想冒交易风险

新快报  作者:杨金霞  2013-04-05 07:45

[摘要] 据合富置业提供的数据,4月初这几天买家“赶末班车”入市的情况明显减少,前两日日均成交不足100套。另外,根据阳光家缘网站数据显示,3月份广州已实行网签区域的二手房签量已超过7600套。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尽管新政细则对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政策未明确,但经过3月份的集中消化,二手楼市已经开始进入成交低迷期。

日均成交量由3月的245套回落至4月的百套

据合富置业提供的数据,4月初这几天买家“赶末班车”入市的情况明显减少,前两日日均成交不足100套。另外,根据阳光家缘网站数据显示,3月份广州已实行网签区域的二手房签量已超过7600套。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尽管新政细则对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政策未明确,但经过3月份的集中消化,二手楼市已经开始进入成交低迷期。

3月份成交环比增数倍

据阳光家缘网站数据显示,3月份广州已实行网签区域的二手房签量已超过7600套,而市场的兴旺也带动二手中介公司业绩创出新高。据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介绍,在3月份,合富置业成交的二手房签量接近1300套的纪录,与2月份相比出现多达数倍的增幅,当中不少是刚需型购房者。其中在3月份首次置业购房比例已占到整体成交高达七成份额,而3月首次置业购房个案的数量更比1月、2月同类购房个案的总和还要多近50%。数据显示3月末班车行情中,由于刚需买家购房预算往往比其它类型买家要紧,因而成为最热衷赶“末班车行情”的购房群体主力。

4月前几日网签量大跌

根据3月份的网签数据,广州已实行网签区域的日成交量达到245套。但4月1日-2日每日二手房签量回落到不足100套,远少于3月任何一个工作日的网签量。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4月初这几天买家“赶末班车”的现象有所减少,主要原因在于,新税费政策实施时间的不确定,是现在仍未出手的买家认为的交易风险所在。此外,3月“末班车效应”急速消化了一批刚需购房需求,亦令现在市场潜在的刚需购房需求量远少于“国五条”公布前。

相关新闻:

韩国出台新政提振低迷楼市 房价有望止跌回升

国五条细则落地开发贷收紧 中小房企资金悬崖

清明看阴宅 炒墓地如同炒房八九万买不到一平

广州房价同比涨35%超限涨幅度 房企不愁卖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