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一年轻人出招应对“20%个税”新规 差点要进牢房

羊城晚报  作者:赵燕华 杨子韵  2013-04-04 00:00

[摘要] 由于国税总局仍未出台房产个税新政的实施细则,因此广州版“国五条”细则与其他城市一样,也都未涉及最受关注的20%房产个税具体计征操作问题。2日,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实际操作中,一般都是按照房屋成交价的1%计征。

“国五条”之后……

冷静

由于国税总局仍未出台房产个税新政的实施细则,因此广州版“国五条”细则与其他城市一样,也都未涉及关注的20%房产个税具体计征操作问题。2日,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实际操作中,一般都是按照房屋成交价的1%计征。

1日广州市地税局局长揭晔表示,如果没有具体核实到房子原值的,暂时还是按照1%征收,能够核实的,一律按照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税。

据记者了解,由于二手房个税细则未最终落地,目前按原有政策计征。依照旧规,目前广州市执行的二手房个税政策,是普通住宅按照房屋成交价的1%或转让所得(卖出价格-买入价格)的20%计征;非普通住宅按照房屋成交价的2%或转让所得的20%计征;自有住房如满五年且为个人住房的可免征个人所得税。

而在实际操作中,一般都是按照房屋成交价的1%计征。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部门、按揭公司和中介公司反馈给记者的信息显示,截至目前,广州在卖房所得的个税征收方面,仍按既有规定执行,即按总价1%征收个税。

另外,“国五条”中提到“二套房贷款首付和利率进一步上调”,但与各地情况类似,无论是广东省还是广州市,对于具体如何执行,也都没有定论。2日,记者致电广州市内多家银行,回复是暂时没有收到任何政策调整的消息,基本上都是按照原来的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1倍来执行的。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表示,暂时没有接到调整全市的公积金二套房贷首付成数和贷款利率的通知。

相关新闻:

上海“国五条”细则出炉:严征20%个税

新政下一二手倒挂 番禺9600起南沙8600抵过买二手

广州地税局长:原值清楚的二手房产按20%征税

国五条挫伤二手房 20种房一出手贬值(图)

搜房客户端 搜房APP 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