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广州公布今年土地计划 宅地供应5.95平方公里

房天下   2013-03-31 20:30

[摘要] 今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了广州市(含从化市、增城市)2013年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凡对计划供应的居住、商业服务业和工业用地有使用意向的单位或个人,可向市国土房管局提出咨询或预申请(勾地)。

今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了广州市(含从化市、增城市)2013年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凡对计划供应的居住、商业服务业和工业用地有使用意向的单位或个人,可向市国土房管局提出咨询或预申请(勾地)。

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负责人介绍,该局按照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决策,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围绕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率先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州的目标,发挥土地供应在加快发展、促进转型中的服务和保障能力,加强土地供应在宏观调控中的保障作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制定了2013年的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计划供应面积20.64平方公里。该计划体现了土地供应“调结构、促转型、谋发展、稳增长、保民生”的政策导向和“城乡统筹”、“节约集约用地”、“优先保障”、“供需平衡”、“有保有压”五大原则:

(一)城乡统筹原则。按照“123”城市发展战略和“2+3+9”发展平台建设要求,结合现代服务业功能区、创新型产业发展区的开发建设以及“退二进三”、“三旧”改造的深入,进一步优化我市用地结构和布局,切实把土地供应与城市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

(二)节约集约用地原则。落实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完善土地利用的精细化、全过程管理,通过强化用地指标管理,严格控制新增建设用地,大力推进节约集约用地。

(三)优先保障原则。优先保障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确保房地产市场调控贯彻实施;优先保障市重点项目建设用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个重大突破”战略部署,强化市重点项目、“三个重大突破”项目用地保障,确保全市投资保持稳定增长。

(四)供需平衡原则。充分考虑近年来我市经济发展、土地供应、房屋销售等情况,结合土地利用、储备计划,科学合理地安排土地供应规模,确保土地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五)有保有压原则。引导支持产业转型升级,保障“三个重大突破”、“四个转型升级”的新形势下的土地供应,严格控制“两高一低”等传统产业用地需求。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负责人表示,根据中央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决策和部署,今年广州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确保2013年住房用地供应总量不低于过去5年平均实际供应量,确保各类保障性住房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比例不低于住宅用地供应总量的70%,禁止容积率小于等于1的低密度高档住宅用地供应。2013年全市住宅用地计划供应5.95平方公里,比过去5年平均实际供应量4.48平方公里多1.47平方公里,增强政府调控土地市场能力,稳定住宅用地市场预期。同时,广州市将继续采取“限地价、竞配建保障性住房”、“限地价、竞配建拆迁安置房”等方式完善商品住房用地公开出让方式,推动土地供应形成“稳定市场、保障民生、促进利用”等多目标统筹兼顾的管理模式。

相关新闻:

远洋加大一二线城市土地储备 今年销售目标350亿

吴敬琏:过去几十年土地价差达30万亿

房企集中拿地 前3月一线城市土地出让收入料大增

大型房企集中拿地 一季度土地出让收入料大增

市国土房管局局长:今年仍有土地专项推介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