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非标准化债权资产限制有影响 金融地产领跌两市

广州日报  2013-03-29 08:12

[摘要] 银监会加强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监管的通知让银行股重挫,以银行、保险、券商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大幅调整,拖累A股暴跌近3%,沪指逼近年线。业内分析师称,金融板块领跌指数收出放量中阴线,调整态势短期可能将延续。不过,结构性行情仍未熄火,医药等防御板块相对抗跌。

二级市场

银监会加强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监管的通知让银行股重挫,以银行、保险、券商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大幅调整,拖累A股暴跌近3%,沪指逼近年线。业内分析师称,金融板块领跌指数收出放量中阴线,调整态势短期可能将延续。不过,结构性行情仍未熄火,医药等防御板块相对抗跌。

非标准化债权资产限制有影响 金融地产领跌两市

周四沪深两市放量下挫,上证指数收报2236.30点,下跌2.82%;深证成指收报8959.26点,当日跌幅2.88%。两市合计成交1922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放大近两成。盘面上,有包括兴业银行、东北证券等在内的10家公司跌停。

年线附近短线或有弱势反弹

对于后市,机构看法分歧。招商证券表示,由于上证指数已接近年线即2220点附近,预计该点位附近或出现抵抗性技术性反弹,但空方力量较足预计反弹力度较弱,调整态势短期仍将延续,投资者应控制仓位耐心等待市场止跌企稳。广发证券王小平指出,其实治理银行理财产品的消息并不是昨天露面,但周三市场并没有明显反应,反倒昨日暴跌,这是不是机构“佯攻真撤”的伎俩还有待观察。王小平认为,若银行开始清理理财产品,那么券商的理财产品是否也会遭到同样的整顿清理拭目以待。总之,此次整顿清理对于市场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利空”。因此,他建议投资者趁“反抽减磅”。

不过,南方基金首席分析师杨德龙告诉本报记者,“银监会此举总体是控制风险、化解风险,并无全面打压理财产品的意思。从长期看,并不构成对银行板块和经济的全面利空。”

有分析师告诉记者,若此举进一步收紧了流动性,市场估值可能下移。但结构性行情仍未熄火,此前防御性较强的食品医药等都还存在赚钱机会。

银行股

多股跌幅超9%

受相关消息影响,银行板块昨日重挫,根据同花顺的数据显示,板块跌幅约达6%。其中,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等开盘即逼近跌停。截至收盘,兴业银行以跌停报收,中信银行、平安银行跌幅也在9%以上,民生银行跌幅也逼近9%。

地产股

或已跌出进场机会

昨日,房地产股低开之后大幅下挫,最后指数收跌3.55%。四只龙头股万保招金悉数下跌,其中金地集团跌逾4%。上海新梅跌停。港股内房股也显跌势。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大跌已跌出地产股的进场机会,由于中长期看好,清明节前可考虑布局地产股。

搜房客户端 搜房APP 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