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金地商置砸重金内地首夺地 夺沈阳一宅地

地产中国网  作者:张治东  2013-03-28 10:36

[摘要] 金地商置(00535.HK)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招拍挂市场,砸下8.58亿元人民币(约合10.73亿港元)将沈阳市浑南新区一宗住宅地块收入囊中。这是金地集团(600383.SH)入主,金地商置首次在内地砸重金夺地。

金地商置(00535.HK)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招拍挂市场,砸下8.58亿元人民币(约合10.73亿港元)将沈阳市浑南新区一宗住宅地块收入囊中。这是金地集团(600383.SH)入主,金地商置首次在内地砸重金夺地。

据了解,该宗地块面积约为31万平方米,容积率为1.7倍,相当于总规划建筑面积为52.75万平方米。金地商置透露,该地块将建造舒适低密度住宅社区。

此前不久,即3月7日,金地商置发出一纸通告,将其原来的名称“星狮地产”更名为现在的金地商置,并于于2013年3月12日起生效。

早在2012年9月,金地集团宣布斥资16.54亿港元收购星狮地产56.05%股权。2012年11月,金地集团完成对星狮地产的全面要约收购,将星狮地产76.29%股权纳入囊中。

不到半年后,金地集团就迅速启动海外融资平台。1月29日金地商置宣布,以每股0.78港元的价格,配售了9亿股新股(占扩大后股本约11.59%),集资净额约7亿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金地商置的管理层在股东大会上称,公司的公众持股量不足25%是配股的考虑因素之一,而所筹资金或用于买地。

据了解,金地商置虽然既涉足住宅,又拥有商业及物业,但眼下资产储备有限,主要资产包括:位于上海松江的住宅用地一幅,计容积率面积约74.5万平方米,其所占权益为54.85%;深圳高新科技园已建成的物业共计约14.3万平方米,目前每年租金总计收入约1.2亿元人民币,公司所占权益为100%;北京搜狐大厦部分商业及出租物业,面积共计大约1.5万平方米,每年的租金约3000万元人民币,其所占权益为60%。

搜房客户端 搜房APP 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