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江苏版国五条细则本周落地 南京楼市再现日光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3-28 09:29

[摘要] 日前公布了“国五条”细则方案的广东,成为首个细则落地的省份,《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从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本周内将公布江苏版细则。

日前公布了“国五条”细则方案的广东,成为细则落地的省份,《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从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本周内将公布江苏版细则。

受“国五条”细则即将出台影响,南京新房市场呈现了一波抢房风潮,甚至出现2卖光132套房源的日光盘。此外,在二手房市场上,截至3月24日,南京3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已经破万,环比2月同期,涨幅达到了205.2%。

江苏“国五条”细则即将出台

广东“国五条”细则的出台,拉开了各省市“国五条”细则落地的大幕。

昨日(3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处了解到,江苏省“国五条”细则将于本周出台。

“根据国家的统一要求,各地必须在三月底出台落实“国五条”的相关文件,因此江苏细则本周内也肯定会公布。”江苏省住建厅一位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江苏省将以省政府厅文件的形式发布,江苏省的细则将会对应国家的要求,逐一予以细化。”

对于江苏省“国五条”细则是否和广东一样以国家文件形式为主,还是出台具有可操作的具体做法,目前仍是未知数。

南京房地产行业一位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作为发布的省级细则,广东省的文件多少有一些样板意义,估计此后出台的各省细则,也都以重申、强调为主。”

就在“国五条”细则即将落地前夕,南京市国土局在3月25日晚对外挂出南京市201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公告。公告显示,南京今年商品房用地计划供应400公顷,这一数据与去年基本持平。

对于南京此时推出国有建设用地计划,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是“国五条”细则中南京正式落地的文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前述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说,“2013南京全年计划供应保障房用地350公顷,房地产开发用地600公顷,其中住宅用地400公顷,可建住宅约800万平方米左右,在严控投资投机需求的前提下,基本略高于南京全市700万平方米左右的自住性需求量。很显然,这是一个基于自住需求、意在保持供求平衡和供应充足的供应规模。”

南京二手房成交创新高

在“国五条”细则即将出台的刺激下,南京新房市场呈现出一波又一波的抢房风潮。

日前,位于南京江北核心地段的苏宁环球·天润城项目,推出一百多套房源,购房者为了抢到房源,在开盘前一夜就开始排队,第二天刚开盘房子就被抢购一空。

南京奥体南端仅有的百万平方米大盘——金地[简介动态]自在城,于3月26日加推七期1号楼房源,共132套,主力户型88、100、128平方米房源,折后均价9900元/平方米,开盘当日可享受9.8折优惠。仅有的132套房源,吸引来了300位购房者抢购,开盘仅2个就销售一空,成为“国五条”细则出台以来,南京的第二个“日光盘”。

而在二手房方面,由于“国五条”细则明确规定将对二手房征收20%的个税,引起南京二手房市场的震动。3月25日当天,南京二手房成交量高达1028套,创南京单日二手房成交历史新高。

截至3月26日,3月份南京二手房累计成交已达11304套。对此,江苏房地产行业协会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受‘国五条’细则关于征收二手房个税的影响,南京3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过万是意料之中的,但是随着本周细则的落地,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二手房市场将会呈现前所未有的低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