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城镇化不止"建城"还要"建人" 新型城镇化道路更适合广州

房天下   2013-03-27 23:47

[摘要] 据最新报告,2015年广东城镇化率达到70%。这是一个光鲜的数字,而伴随着这个数字,广东应当付出如何的代价?如今城镇化以“造城”的姿态推进,在城镇化浪潮越卷越大之时,对广州这种高度城镇化的城市有何影响?随着城镇化的脚步越来越快,如今这将成为广大群众都十分关注的问题。

据报告,2015年广东城镇化率达到70%。这是一个光鲜的数字,而伴随着这个数字,广东应当付出如何的代价?如今城镇化以“造城”的姿态推进,在城镇化浪潮越卷越大之时,对广州这种高度城镇化的城市有何影响?随着城镇化的脚步越来越快,如今这将成为广大群众都十分关注的问题。

一方面,城镇化给中国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方面,快速“造城”已带给我们众多问题,“鬼城”正是城镇化造就的恶果。而农民自转“宅基地”洗脚进城的热点,使得国家获得更多土地成为可能,城镇化是否又会沦为泛房地产化?众多问题摆在面前,在3.27房天下大话地产上,房企代表和专家对城镇化的核心内涵展开探讨。   》》》进入直播

精彩观点:

“政府应该出城镇化指导大纲,城镇化发展到最后,只有被人民认可,才算是达到了城镇化的最终的目标。”

广州家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建勋


关于城镇化的内涵,张建勋认为一定要将老百姓的福祉,放到城镇化中做的考核指标,如果不能解决失地农民所有的公共服务,包括医疗和就业等等,城镇化如果不将居民放在位的话,城镇化走不了多远。而且,城镇化需要全面的统筹,城镇化的指导性和纲领性的内容有必要出台。目前大家都觉得这是很大的红利和很大的蛋糕,政府热情高涨,但是他们的理想是没有蓝图的,可以告诉开发商的就是成本,在哪里建设。当务之急,他认为,城镇化既然要成为的红利,就需要纲领性的指引,针对不同的省份,尤其是一级政府,要有量化考核指标,首先要将人摆在位,人们的满意度为主,或者是城镇化要有几个指标,例如包括公共服务、养老、社会保障、福利和教育,这些指标都需要量化,作为政府开展工作的考核指标,否则,像“国五条”可以约谈和问责。    》》》查看更多:张建勋:城镇化应当把居民是否认可作为的考核指标

相关新闻:

广东加速城镇化:允许农民出让宅基地和土地获益

碧桂园年报及可持续发展报告同步发布 积极探索城镇化

城镇化将带来新机遇 房企拓展海外市场规避调控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