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孔蕲恩:富力桃园的成功在于有效管理 专项维修资金取得双赢

房天下   2013-03-12 18:08

[摘要] 作为物管公司的代表,富力桃园物管公司代表孔蕲恩表示,小区成立业委会其实是好事。虽然富力桃园没有成立业委会,但通过专业的物管,在上一年的时候也启动专项维修资金,公司安排三分之二的人跟进专项维修资金中心。

编者按:近年来,除购房纠纷、非毛坯房装修质量问题外,物业管理纠纷也成为购房者一大烦心事。各地法院统计数据均显示,物业管理纠纷案例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房天下联合信息时报3.15专场大话地产聚焦“物管纠纷”。问题频发的根源何在?如何有效避免和解决物管问题?律师、专家学者、物业代表、业主代表多位嘉宾聚首房天下直播间展开对话。 >>>现场回顾

富力桃园的成功在于有效管理 专项维修资金取得双赢

富力桃园物管公司代表孔蕲恩

作为物管公司的代表,富力桃园物管公司代表孔蕲恩表示,小区成立业委会其实是好事。“以前有一个业主跟我说中国是一个没有信仰的社会,我感触很多。国家立法东西都是非常空泛,物管是朝阳的行业,还是有一些问题,比如物管从业不规范。我们管理的富力桃园是八千多户,而且还是城乡结合部,普通一个公司可以管得过来吗?需要很多人力。村的势力,蓝牌车,我们面临的这种管理东西,不是一个普通物业公司可以管得来。我们背后有一个强大富力地产给我们支援,跟政府沟通才能做得比较好的管理,形成专治和谐,参加评选的时候,我们可以评选上。”

虽然富力桃园没有成立业委会,但通过专业的物管,在上一年的时候也启动专项维修资金,公司安排三分之二的人跟进专项维修资金中心。由于富力桃园的业主都是比较有钱的群体,如何避免跟他们起纠纷不是一个小问题。这需要一个监督机制,需要健全的法律法规。公司在开会的时候也去探讨说如何跟业主处理好这个纠纷。虽然有遇见过很多业主不交管理费,但富力桃园的收费率基本上都是99%,这么高的数据在于没有采取果停水停电。因为背后有强大的资金去提高服务。

一个小区的物业管理是否好操作,要根据小区所居住的人群所决定。孔蕲恩指出,广州人很多业主说富力桃园非常好,破坏率很低。但事实上这个小区破坏率很高,电梯经常被小孩被踢坏,由于物管投入很多钱进行维修,并且这个费用没有额外征收,只是从管理费用支出,所以业主对此很满意物管的服务。

物管公司是行业规范

孔蕲恩表示,物管公司就是一个行业规范,只要我们做好,规范化做好,就能形成标准化。比如说业主投诉,我们也就说分有效投诉和无效投诉。再看物业纠纷这个问题,需要加大宣传,让业主具备这种意识,在管理过程当中这是双向,我们也要规范素质,业主各方面也要理解物管公司的工作,因为管理与被管理永远不会是一致,要相互理解。

另外还有一个关键的问题在于国家是否重视这一快的建设。先进的物业管理经验是从香港传进来的,但这些经验不是全然能够适用的。现在在管理小区的话还是做不了,因为业主没有具备那种意识。比如,最常见就是高空抛物、或者把鞋放在门口,这是我们遇到最常的问题,很多情况是体现公平教育问题,避免矛盾产生就是公平素质,法制健全才能最终可以达到理想。目前还属于初级阶段,需要慢慢磨合,富力桃园经过这么多的磨练,才发展成熟才能到这个程度。此外,富力对物管人员工作要求很严格,严抓制度,吃苦耐劳的企业精神对富力桃园的物管工作发展起到很大影响作用。

>>>嘉宾观点一览

著名律师程磊:物管招投标 才能改变建管不分的服务机制

雅居蓝湾代表:如果政府部门重视 不成立业委会也没纠纷

专家彭澎:社区管理需三辆马车并驾齐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