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土地市场火热背后问题突出 万科保利被曝土地闲置

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建永  2013-03-06 09:23

[摘要] 近日出台的楼市新“国五条”及其细则要求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同时要求加大土地市场信息公开力度,各地要在一季度公布年度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稳定土地市场预期。

近日出台的楼市新“国五条”及其细则要求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同时要求加大土地市场信息公开力度,各地要在一季度公布年度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稳定土地市场预期。

据悉,“国五条”新政后北京、广州、武汉等地连番上演土地“抢夺战”,万科、绿地、首开等品牌房企频频出手拿地。值得注意的是,一方面是楼市住房供应不足,房价上涨难以控制;另一方面则是大量土地闲置,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万科、保利、招商、九龙仓等知名房企被曝拿地后闲置。

土地市场成交火热万科、绿地等房企巨资抢地

3月1日,国务院厅出台新“国五条”细则,对住房用地供应提出进一步要求,“原则上2013年住房用地供应总量应不低于过去5年平均实际供应量。”“加大土地市场信息公开力度,市、县人民政府应于一季度公布年度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稳定土地市场预期。”

据中新网房产频道了解,国务院在重提楼市调控的背景下,各地土地市场并未受到影响。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月28日北京土地市场迎来首场开年盛宴,包括孙河乡地块在内的13宗经营性用地迎来现场竞拍,万科、首开、龙湖、保利、绿地、华远等34家房企扎堆热抢,13宗地全部落槌,总出让金超107亿元。

新华社武汉消息称,“2月28日,一自然人经过37轮激烈竞价抢得土地。碧桂园万科等知名地产商依然出手爽快,大规模拿地。”《东方早报》报道称,2月27日,上海土地市场迎来“国五条”新政后的首次经营性用地地块的出让竞拍。此次出让的三幅地块包括两幅宅地和一幅商业地块,最终成交金额合计为10.03亿元,一幅宅地溢价率达58%,土地市场热度不减。

多个城市的土地争夺战中,品牌房企拿地积极。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2月22日-25日,绿地集团四天内在北京购得三块土地,分别位于昌平区和房山区。另外,首开地产2月28日独得北京朝阳区孙河乡两地块,土地出让金额为27.2亿元。万科碧桂园等房企近日在北京、武汉等地也频频出手拿地。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吴克宁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土地市场的火热和国家下一步推动城镇化有关系。”日前,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孟晓苏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房企这种买地潮,表现了他们对于楼市的信心,也表达了他们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

相关阅读:

北京一天出让13宗地成交额107亿 成交冷热不均

11城今年前两月土地收入1300亿 京广大涨六倍

买了地闲置17年不开发 深圳闲置土地面积居广东省之首

下一篇:等了又等潭村立交还没动工 仍有4%村民没签协议

越秀地产扩张酒店业务 旗下资源整合提速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