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市场直击:楼市调控声反推房价"涨"潮涌动

羊城晚报  2013-03-02 01:00

[摘要] 过了元宵节,各行各业才算是真的开市。上周,本刊记者直击各区楼市,见不到优惠打折促销,而是处处可感觉到明的、暗的“涨”潮涌动。还没开涨的,正在酝酿新一轮涨价;已在喊涨的,正盘算着如何涨得更有技巧、更有吸引力。

过了元宵节,各行各业才算是真的开市。上周,本刊记者直击各区楼市,见不到优惠打折促销,而是处处可感觉到明的、暗的“涨”潮涌动。还没开涨的,正在酝酿新一轮涨价;已在喊涨的,正盘算着如何涨得更有技巧、更有吸引力。在涨价潮中,一些推货噱头变得暧昧不清,比如提前登记可享受“1万元抵5万元”这样的老套路,在不少楼盘仍在延续,不过,只要认真算一下账就会发现,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每平方米涨1000元,总价涨了9万元,与“1万元抵5万元”的优惠两抵,实际还需多付5万元。

楼市调控 房价上涨

依然有市民积极看房、买房张秀钦 摄

楼市调控 房价上涨

开盘日销五六成 陈玉霞 摄

楼市调控 房价上涨

与平常周末不同,节日期间“亲友团”看房客占很大的比例 赵亚洲 摄

楼市调控 房价上涨

番禺某小面积 认购,现场登记火爆 宋导 摄

涨价冲动到底有多强烈?过一个春节,楼价涨1000元/平方米并不稀奇,番禺区某楼盘,以新组团的名义,“吹风价”飙涨五六千元/平方米。开发商至少拿捏到了当下的两个要点,一是买家被去年楼价意外大反转所刺激;二是市场上的刚需产品供应不足,“买涨不买跌”的“魔鬼定律”再次在蛇年特定的时空上演。

就在“两会”前夕,“国五条”再次为调控喊话,哪曾料到,对于这些似曾相识的措施,市场反倒自有另样的解读。落地的调控细则没有出台,反成为买家放弃观望、急急入市的新理由。可真应了那句话:涨得早不如涨得巧。蛇年伊始,楼价已如银蛇起舞,是喜是悲,一切仍难预料。

相关新闻:

业内解析:楼市调控的靴子真的落地了吗?

传统淡季销售火 业界:调控对内江房价影响小

调控加码 广州三居二手房直降20万抛售

房价上涨空间有多高 楼市调控加码空间就有多大

搜房客户端 搜房APP 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