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平安与民生银行叫停房贷业务? 两银行均否认

广州日报  作者:刘新宇   2013-02-27 08:14

[摘要] 昨日,针对平安银行和民生银行叫停住房按揭贷款的传言,两家银行均作出否认。不过分析指出,压缩房贷已成为不少中小银行共识,在利率市场化下和房地产市场调控持续加码的背景下,转向更高收益的经营性贷款才能优化房贷占比过重的资产结构。

不过中小银行确实有意压缩房贷 转投高经营性贷款

昨日,针对平安银行和民生银行叫停住房按揭贷款的传言,两家银行均作出否认。不过分析指出,压缩房贷已成为不少中小银行共识,在利率市场化下和房地产市场调控持续加码的背景下,转向更高的经营性贷款才能优化房贷占比过重的资产结构。

平安银行上收房贷审批权

昨日有消息称,平安银行不仅停办了二套房的按揭贷款,就连首套房按揭贷款业务也同时被叫停,“未来一年住房按揭贷款都将叫停”。平安银行昨日表示,近期该行总行上收了分行的房贷审批权限,房贷业务审批将全部在总行进行。

平安银行称,总行会优先支持自住性住房的贷款需求,限制投机性住房业务。记者了解到,目前平安银行总行审批房贷利率仍按原标准执行,即首套房按揭贷款基本定价为“85%×人行基准利率”,二套房按揭贷款基本定价为“110%×人行基准利率”,并停止发放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针对“叫停令”,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可能分支行层面有些没有解释到位的地方”,但也坦言,对于传统房贷这类市场调控需求较高的业务,该行在近年确有意识地进行了压缩。

民生行仅员工可办房贷?

去年8月,平安银行重新启动暂停了的住房按揭贷款业务。时隔仅半年,平安银行在房贷政策急转弯。该行昨日的说法是,今年信贷资源将向小微业务、无抵押贷款业务、汽融业务等战略业务倾斜。

另一家陷入“停贷”传言的民生银行则对本报记者表示,该行从未停止房贷业务。民生银行总行的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民生银行从未下达停贷的通知或文件,但在分行和支行层面,不同网点会根据自己的额度进行调剂,“像去年,成都分行的房贷业务就做了不少”。

民生银行还表示,近年来,该行把有限的贷款额度优先用于支持小微企业,因此房贷规模相对不大。有消息人士反映,目前在民生银行大部分区域,仅内部员工可以申请到房贷,即使资质的客户也很难申请到房贷。

虽然官方否认叫停,但普通贷款申请人恐怕很难从上述两家银行处获得房贷。

相关阅读:

暗访二套房贷利率变动 11家银行严格上浮10%

平安银行回应暂停房贷:将上收房贷审批权至总行

年初房贷利率有便宜捡 外资银行打82折抢本土银行"饭碗"

外资行首套房贷优惠不“瘦身” 汇丰及花旗8.5折当道

下一篇:一线城市首套房贷优惠幅度未缩水 幅度维持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