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叔”案已进入司法程序 目前尚未具体定性

新快报  作者:牟晓翼 郑锐 陈杨 冯艳丹  2013-01-30 07:38

[摘要] “房叔”、“表叔”……去年以来,以微博等网络新兴媒体为载体的网络反腐、网络举报如火如荼,将一批官员拉下马来。昨日,广州市反贪局局长彭孟柬在省人大分组讨论会议时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他十分赞赏网络反腐的方式,但对于腐败分子来说,也有办法去规避。

 

郭清河刘燕堂案存在交叉牵连类 似“同一行贿人分别贿赂两人”

彭孟柬透露,该案系有人举报导致案发

新快报讯去年,轰动一时的广州市公安局原副局长何靖窝案,牵涉一大批公安机关人员;原从化市长郭清河(曾任林业局局长)和原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刘燕堂,也双双落马。彭孟柬称,何靖案中,有关他个人的生活作风问题,暂时只作为检察院办案参考依据之一。彭孟柬还针对从化市原市长郭清河、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原副局长刘燕堂的案件一一作出回应。

彭孟柬介绍,何靖案目前仍在侦查之中,至于具体是贪污受贿、渎职,还是生活作风问题,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而检察院对其生活领域的问题,暂时只作为办案参考依据。此前有报道称,何靖除牵涉经济犯罪问题外,还与多名女子保持不正当关系。

而针对郭清河案件,彭孟柬称,暂时不能肯定是不是窝案,目前该案已经进入司法程序,从已查实的证据来看,郭清河主要牵涉经济犯罪,涉案金额暂时没有最后结论。至于园林系统受牵连的人员数目,目前还没有定论,但彭孟柬透露,广州市和部分区级的检察机关,都在办理此案。

彭孟柬透露,郭清河案主要发生在其任市林业局局长、党委书记前后,郭清河与刘燕堂案之间的关系,确实存在交叉牵连,但已掌握的证据主要指向类似于“同一行贿人分别贿赂两人”等。该案系有人举报,导致案发。

彭孟柬最后透露,在郭清河系列案件中,检察机关已经查实,部分涉案人员在生活作风上也存在问题。

■相关新闻

省高院副院长徐春建:网络恶意不实举报也应担责

新快报讯 “房叔”事件、“艳照门”事件等网络反腐事件近年成为热门话题,昨日列席省人代会潮州团分组讨论会的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徐春建副院长表示,举报属实应该有奖,而恶意不实举报也应追究责任。

“当时重庆雷政富的事一出来,我就觉得该查。但故意勾引那个也该查。最近那十个人追究出来了,这就对了。”徐春建表示,网络上也存在一些不实反腐,有的是因为某领导在工作中得罪了人,有的则是因个别人的仇官、仇富心态的发泄。对于这种不实反腐,若当事人是别有用心通过公众媒介去诬陷别人,要追究刑事责任;如果是无心的,也属于侵犯了民事权利。

“如果别有用心要追究,失误的要道歉,必须赏罚分明。但现在有没有做到?”徐春建认为,只有把两方面健全起来,乱来的少了,规范的多了,力度大了,才能走正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