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集体户裸婚难孩子入户也难 小窍门教你解决结婚落户问题

房天下   2012-12-20 17:23

[摘要] 11月29日,羊城晚报刊登了《无房集体户裸婚有出路!》一文,文中广州市人社局局长杨秦表示“只要签署计生承诺书,并由所在单位出具证明,即可借出集体户口本登记结婚”。然而,12月19日,有户口挂靠者去广州某大型人才市场咨询结婚户口办理的相关事宜时,却被告知一切照旧,难道“新规定”只是空谈?

(羊城晚报)11月29日,羊城晚报刊登了《无房集体户裸婚有出路!》一文,文中广州市人社局局长杨秦表示“只要签署计生承诺书,并由所在单位出具证明,即可借出集体户口本登记结婚”。然而,12月19日,有户口挂靠者去广州某大型人才市场咨询结婚户口办理的相关事宜时,却被告知一切照旧,难道“新规定”只是空谈?如果“新规定”真的存在,是否代表下一代入户不再难?

现状

集体户口结婚难 下一代入户也难

据户口挂靠者阿丹介绍,19日下午,她请假去广州某大型人才市场咨询结婚户口办理的相关事宜,结果令她大失所望。

阿丹告诉记者,她和小高都来自汕头市,来广州读书时,户口就迁到了广州,毕业后两人都在广州工作,由于暂时在广州买不起房,就把户口挂靠到了广州某人才市场,成为集体户口。然而,人才市场规定户口挂靠者如果结婚,必须将户口在规定时间内迁出,如果户口迁出后在广州找不到落户地点,户口将会被打回原籍。

阿丹说,她和小高有想过将户口迁回老家汕头,那样可以领证结婚,但他们在广州工作,办准生证和其他一些证件都要跑回老家,非常折腾。此外,如果以后工作有变动,给社保等也带来了麻烦。

阿丹说,也曾想过把户口挂靠到某个公司集体户口的中介公司,这样就可以领证结婚,听说还可以办理准生证。办理挂靠大概需要三五千元,以后每年再缴500元。但这些中介公司是否可靠却无法保证,此外,如果将来户口转出去,对自己的社保、养老之类会有什么样的影响,也是未知数。

其实,最令阿丹和小高担心的是下一代的入户问题,虽然将来可以将孩子的户籍先落到夫妻一方的籍贯地,但这样一来,一方必须先将户口由广州迁回原籍,操作起来十分复杂。而留在广州则没有户口,以后孩子上学就要交一笔不菲的借读、择校费用。

相关阅读:

房奴必看购房流程指南 防纠纷准备要做足

广州楼市政策知多少 房奴买房切勿懵懂行事

房奴买房如何最省钱 解密广州商业贷款省钱之道

广州公积金贷款额为80万 符合条件首套房可首付20%

广州家庭人均收入1300元以下可申请保障房 各类保障房申请条件

下一篇:购房花费知多少 新房二手房买卖费用一网打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