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恐慌抢房 2013年楼市走势预测

房天下  2012-12-16 08:32

[摘要]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经过几年的调控,北京房价年底再现恐慌性购房。一套位于北京二环铁路边上的房子,一夜之前从230万飞涨到300万。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经过几年的调控,北京房价年底再现恐慌性购房。一套位于北京二环铁路边上的房子,一夜之前从230万飞涨到300万。

进入12月,北京上演了关于房子的更多戏剧,多个区域开始出现“抢房”潮。北京二手房住宅11月全月合计14449套,环比10月上涨了26.2%,同比则上涨了94.5%,接近。伴随购房意愿的人数量增多,北京的房价也一路高歌,部分区域如今“一夜超过限购前”。

北京恐慌抢房 北京抢房 2013楼市预测
北京恐慌性抢房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2012年在多个场合预言,如果现有调控房地产政策不变,2013年3月,中国房地产必将暴涨。他指出限购令从三方面促进房价暴涨,首先,限制了新增土地供应,导致了2011年以来出现历史上第三次土地负增长,旧土地供应库存明年3月终止,新增土地供应为负增长,自从98年房改后,每次土地供应负增长之后房价都会暴涨。

其次,限购令限制了市场上二手房供应,从而加大房价暴涨幅度。因为2007年、2009年房价暴涨时,市场都有较充分的二手房供应,释放房价上涨压力。这次不同由于限购令,靠增加二手房供应满足市场需求的路子也被堵上。

限购令限制买第二套房、第三套房,直接导致二手房持有者不会拿出多余的二手房出售。导致市场上开发商新房及二手房存量同时出现不足,最后,最关键的问题是,限购令并未限制住购房需求,2012年新房销售额与以往相差无几,因此2012年3月,旧土地供应库存建的新房终止时,供需矛盾加剧,必导致房价暴涨。

虽然任志强的“房价暴涨说”虽然有些刺耳,招来各路学者的炮轰和痛骂,但纵观中国房价,颇有抬头之势,而根据媒体报道,不仅是首都北京,各地的房地产市场交易量都在增大,这样的现实情况,为任志强房价暴涨说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有支持任志强观点的评论家指出,经济增长离不开房地产这个火车头。为了稳经济增长,保发展速度。增加投资,现已成为我国当前刺激经济的主要措施之一。

自今年4月份以来,地方各种政策刺激力度其实已在不断加码,从发改委审批项目分析,2012年十余省(市)超10万亿元经济刺激计划已经出台,其势头甚至超过08年的4万亿投资。

当年4万亿投资实施时发改委曾信誓旦旦地表示,该投资不会有一分钱进入房地产,但当年房价为何出现暴涨,正常人都会明白这亿万投资功不可没,各种投资最后都变相“流通”进房地产领域,是不争的事实。

货币额头不长字,2012年的投资大跃进,会给明年的楼市带来何种冲击,让我们拭目以待,如果重复08年的悲剧,房价岂能不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