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别担心! 老字号“新以泰”只是在装修

信息时报  作者:郭仲然 周秋敏  2012-11-07 08:19

[摘要] 已有152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新以泰”体育用品公司,于上月底暂停营业进行内部装修,让前往该店购买体育用品的市民们扑了个空。新以泰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店铺三四层只是进行内部装修和调整,并不是结业,未来将会继续“打开门做生意”。

已有152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新以泰”体育用品公司,于上月底暂停营业进行内部装修,让前往该店购买体育用品的市民们扑了个空。新以泰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店铺三四层只是进行内部装修和调整,并不是结业,未来将会继续“打开门做生意”。而在“新以泰”一二层租铺经营的其他品牌商户,目前还可以继续经营,但一二层未来也要进行装修。

创建于1860年的中华老字号“新以泰”是广州人最信得过的老品牌之一,主要经营国产及国外各类体育用品、专业运动服装、运动体育设备等。目前,新以泰的“本部”在该公司大楼的三四层经营,一二层铺位则租赁给经营其他体育品牌的商户。

广州老字号 广州新以泰

记者昨日来到现场,看见商场电梯前贴着“内部调整、暂停营业”的告示。新以泰公司相关负责人何小姐表示,新以泰停业装修进行改造为的还是服务大众,重新装修后将会继续经营,并不是结业。“新以泰在10月24日开始暂停营业,暂时撤场是因为就目前环境来讲,经营还不是很好,所以我们想停业整理一下,改变一下思路。而公司内部重整装修属于企业内部问题,并不觉得需要大肆报道,希望市民不要过多猜测,新以泰在重整后一定会重新开张营业。”

那目前仍在营业的一二楼租赁商户,是否也要撤场以配合装修呢?何小姐表示,到目前为止,他们仍在与租赁商户进行洽谈,但由于装修工程比较浩大,几种整改方案仍在规划中,所以还不能给出一个租赁商户撤离和重新开业的准确时间。

新以泰“威水史”:将保龄球引入广东

据了解,“新以泰”创建于清朝咸丰末年(1860年),前身是“以泰文房四宝店”,以经营“文房四宝”为主。1946年时,商店第三代经营者认为体育事业是充满阳光活力的事业,故改营体育用品,并改名“新以泰”,还为“新以泰”书写了蓝底红字的新招牌。

从1952年起,“新以泰”全部改为经营体育用品,设计和生产了以大中小学校为主要对象的体育用品,如铅球、铁饼、球衣球裤等。上世纪60年代初,广州市各大、中、小学校的单、双杠,篮球架多为该店的产品。1950年,新以泰的老板钟华仿制出了胶胆皮面的篮球,被一直沿用至今。

1987年,在现中山四路的位置上建起新以泰体育用品大楼,成为规模的专营体育用品销售公司,还是当年召开的第六届运动会的全市指定服务商店。1980年代,“新以泰”首先将保龄球引进广东各地,并研制出了中国套联合健身器。

 

老街坊撑足几十年

我的侄儿从美国回来,想说副乒乓球拍,所以就带他来新以泰买,一直都知道卖体育用品的新以泰是老字号,结果碰上装修停业。”

——今年77岁的老街坊郭伯

“因为平时没人陪老爸下棋,于是想到新以泰给老爸买电子象棋当生日礼物,结果到了新以泰才发现,那里又停业了。”——微博网友@媛冰

“候想个泳镜,哪怕其他地方会卖得便宜一点,但最后还是会来到新以泰购买。现在广州的老字号越来越少,可能是因为经营方式或者经营理念不能够与时俱进。”

——对体育行业较熟悉的市民莫先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