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2亿打造南沙港码头 拟建5万吨级泊位

新快报  作者:刘操  2012-10-30 07:58

[摘要] 昨日,广州港南沙港区近洋码头工程开始第2次环评公示。项目拟新建主码头两个5万吨级通用泊位,兼顾5万总吨汽车滚装船舶作业(水工结构按7万吨级设计和建设)。总投资约12亿元,用地面积53.594万㎡,用海面积71.556万㎡,占用岸线1340米,建设周期为2年。

广州港南沙港区近洋码头工程第2次环评公示

设计总通过能力达10万辆滚装汽车

昨日,广州港南沙港区近洋码头工程开始第2次环评公示。项目拟新建主码头两个5万吨级通用泊位,兼顾5万总吨汽车滚装船舶作业(水工结构按7万吨级设计和建设)。总投资约12亿元,用地面积53.594万㎡,用海面积71.556万㎡,占用岸线1340米,建设周期为2年。

南沙港码头 广州港南沙港区近洋码头工程 南沙新区

广州港南沙港区近洋码头工程建设地点位于南沙区黄阁镇沙仔村,广州港出海航道主航道,狮子洋西岸,上游紧邻广州港南沙汽车滚装船码头。

环评显示,该项目的副码头为挖入式内港池,布置一个3000吨级和两个2000吨级杂货泊位,一个2000总吨和两个1000总吨汽车滚装船泊位,两个工作船泊位;码头后方陆域配套建设堆场、物流仓库区。项目设计总通过能力493万吨、滚装汽车10万辆。

环评认为,该工程将采用清洁生产工艺,并将采取严格的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码头港池疏浚作业不会对项目附近的珠江口经济鱼类繁育场和幼鱼幼虾保护区产生明显影响,项目营运期发生运输船船舱燃料油品泄漏几率低,在采取相应的风险防范措施及应急预案后,这种风险是可以接受的。因此,在项目建设建成投产后强化环境保护管理,保证各项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环境风险事故,则从环境保护角度论证,本码头工程的建设可行。

反馈方式

2012年10月29日至11月9日,可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索取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等补充资料,意见和建议反馈至:

建设单位联系人:林先生,电话:020-39092396,传真:020-39092397;

地址:广州市南沙区黄阁镇沙仔村沙中下街114号,电邮:lam@coast- port.com.cn

环评单位联系人:赵工,电话:020-85528223,传真:020-85525427;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员村西街7号大院,电邮:zmmwalden@126.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