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萧何振东:住宅市场一枝独秀 南沙或成睡城

房天下  2012-10-26 16:39

[摘要] 房天下博客知名博友 萧何振东接受采访时表示,南沙之于广州,就像浦东之于上海、滨海新区对天津的意义,承载了一个中心城市腾飞的梦想。 从城市定位来看,南沙逐步超越其他城区是一个必然趋势,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当然也会有很多人怀疑,就像当年珠江新城规划出台时有人不相信珠江新城能超越传统中心区域一样。

编者按:10.26日,南沙在新区获批后首次拍地。其中一块住宅地吸引了万科富力奥园碧桂园等品牌房企争夺,最终富力以6.55亿力压其它房企一举夺得,地块楼面达3287元/平方米,刷新了南沙地块单价的新纪录。另外两宗商业地以底价成交。其中一块科研商用地在拍卖前中止出让。房天下时间连线专家,分析规划利好下迅速升温的南沙地市。

萧何振东
房天下博客知名博友 萧何振东

房天下讯 房天下博客知名博友 萧何振东接受采访时表示,南沙之于广州,就像浦东之于上海、滨海新区对天津的意义,承载了一个中心城市腾飞的梦想。 从城市定位来看,南沙逐步超越其他城区是一个必然趋势,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当然也会有很多人怀疑,就像当年珠江新城规划出台时有人不相信珠江新城能超越传统中心区域一样。南沙虽位于珠三角的几何中心,但目前并不是交通中心和枢纽,很多方面落后于其他区域,不过随着城市政治地位的提升,相信一大批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会相应的完善,区域发展空间巨大。资产价格、土地也会随之水涨船高,在这个过程中可能有所起伏,但挑战人们的心里极限“南沙事件”将继续上演。

与宅地的情况不同,南沙的科研用地在新规划出来后仍然以底价成交。萧何振东认为这是一个好现象。“有利于降低高技术产业的进入门槛,从而增强区域的竞争力。如果这一类用地和资产价格上涨过快将影响南沙的人口和企业的聚集。”他说,“当然,这也反映出大部分开发商倾向于房地产未来发展重心还是在于住宅开发。但一个区域,特别是南沙这种新区,不能仅仅是开发一大堆住宅。如果其他产业得不到发展,那南沙最后可能变成一个睡城。开发商不应只看着住宅,房地产业应是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基础性和先导性的作用,为经济发展和生产提供服务场所。”

相关新闻:

肖文晓:关注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才是南沙的首要

黎文江:南沙未来以发展科研教育为主 开发商缺乏前瞻性

富力地产:习惯在核心区域拿地 紧跟政府步伐

吴新坚:未来南沙地价或赶超罗岗 滨海地产成主流

崔登科:南沙新区未来地价上涨概率大

邓浩志:南沙发展还需要十年

中地行副总经理郑隽宸:“南沙热”关键要配套建设跟上

申格联:南沙住宅地价是“孤芳自赏”

富力力压群雄!6.55亿夺南沙粤港澳交流核心区宅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