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业内人士称贵阳楼市“新政”触及限购红线或被叫停

财经网   2012-10-09 12:39

[摘要] 据经济参考报消息,针对日前贵州省贵阳市发布的房产新政策,多位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该政策存在“放宽限购”的擦边行为,可能被叫停。

据经济参考报消息,针对日前贵州省贵阳市发布的房产新政策,多位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该政策存在“放宽限购”的擦边行为,可能被叫停。

业内人士指出,这是国务院楼市督查组回京后,明确发文对楼市政策进行微调的城市。该政策模糊了户籍概念,触及限购“红线”,并可能引发示范效应。在政策敏感时期,这项政策被解读为“放松限购”。

报道引述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分析,“贵阳新政并未涉及楼市调控措施的变动,只是在落户政策上有所放松,但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拉动当地房地产市场的成交”。

报道还引述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观点,从放松户籍限制的范围和力度来看,政策针对商业、用房和首次购买住房均展开刺激性措施,而不只是在住宅市场。

他认为,这种措施“明显违背了之前围绕自住需求、首套房需求的原则,违背当前"去投资化"楼市调控政策的基本原则,这样的放松有可能招致外来投资性需求的大规模入市,并不合理”。

贵阳市日前公布《关于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及重点项目建设的若干措施(试行)》,凡在贵阳市购买商业、用房和首次购买住房的,根据本人意愿可持房屋所有权证或备案的购房合同在购房区域办理入户手续或居住证,享受本市户籍人口就业、入学和就医等同等待遇,不受入住时间和购房面积的限制。

凡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以及二环四路城市带项目中涉及房屋征收的房屋产权人购房,金融机构在风险平衡的基础上给予基准利率下浮优惠。

凡购买商业、用房金额每满500万元,并在贵阳市开办企业(公司)或经营,有合法营业执照的,可不参加摇号直接申请一个小汽车专段号牌。

该措施将试行一年。

相关新闻:

房价处于“拉锯”状态 楼市“银十”或褪色

广州楼市限购两年 影响逾半数人置业梦

房价"黄金周"出师不利 楼市第四季度或将僵持

贵阳户口:局部放松“楼市调控”

下一篇:广州超四成楼盘10月打折扣 优惠盘多为郊区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