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越秀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宣布订立配售包销及银行融资协议

房天下   2012-09-28 18:05

[摘要] 越秀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今日宣布,越秀房产基金管理人与基金单位配售包销商(中银国际亚洲有限公司、星展亚洲融资有限公司、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摩根大通证券(亚太)有限公司、Morgan Stanley &Co. International Plc.及渣打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就有关收购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订立配售包销及银行融资协议。

(2012年9月27日,香港讯) — 越秀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以下简称为「越秀房产基金」或「公司」; 股票编号:405) 今日宣布,越秀房产基金管理人与基金单位配售包销商(中银国际亚洲有限公司、星展亚洲融资有限公司、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摩根大通证券(亚太)有限公司、Morgan Stanley &Co. International Plc.及渣打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就有关收购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订立配售包销及银行融资协议。

基金单位配售

越秀房产基金将以3.30港元向承配人(独立协力厂商的专业投资者)总发行975,166,000个配售基金单位,以及与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人保」) 订下协议,人保同意按发行价认购总价值5千万美元(约人民币3.17亿元)的相关数目新配售基金单位。此协议取决于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及联交所上市委员会的批准。基金单位配售(不包括人保配售)所得款项总额将约为人民币26.33亿元。

代价基金单位

越秀房产基金亦将按每个基金单位不低于3.30港元向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越秀地产」; 股票编号:123)发行约584,600,000个新基金单位,使越秀地产保持现有对越秀房产基金的持股比例不变。

递延基金单位

另外支付代价其中约人民币24亿元,越秀房产基金将透过从2016年12月31日到2023年12月31日分期向越秀地产发行约7.333亿个递延基金单位支付。该单位按发行价每单位4.00港元发行。

新银行融资

新银行融资为29.8亿港元的3年期定期港元贷款融资,年利率为香港银行同业拆息加2.8%。预期交易完成后的负债比率约为34%。

2012 DPU

以上所得资金将用于支付向越秀地产(123)收购广州国际金融中心代价。本次交易的实际发行基金单位数目比通函所载说明性发行基金单位数目减少215,500,000个。越秀房产基金管理人已向信托人确认,经扩大组合DPU(即约人民币0.2063)少于现有物业DPU(即人民币0.2197)大约人民币0.0134,不超过人民币0.018元。

越秀房产基金管理层表示:「对于是次配售的反应踊跃,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这证明机构投资者对此方案支持,并对我们未来的回报和发展充满信心。这次配售也实现了我们增加越秀房产基金的规模和优化基金股东结构的目的。我们将信守承诺,以基金单位持有人利益为依归。」

越秀房产基金简介

越秀房产基金于2005年12月21日(「上市日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截至2012年6月30日,越秀房产基金之物业组合共有五项,分别为白马大厦、财富广场、城建大厦、维多利广场及新都会大厦,均位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物业产权面积共约为223,614.3平方米;可供出租总面积约为211,031.1平方米。于2012年6月30日,越秀房产基金之物业组合由独立专业评估师太平戴维斯重估,市值约为人民币66.44亿元。

相关新闻

越秀地产再度出手科学城 看好萝岗未来从量到质的飞跃

广州IFC五大功能全面启用 越秀“双平台驱动”模式创领未来

越秀·可逸阳光HOLD市桥南 今朝有“九”今朝“最”

越秀地产运营总经理陈志鸿:看好萝岗地块的

越秀力克保利中海万科 12.5亿再拿开发区宅地

下一篇:18盘推新放价低至5388元/平 黄金周楼市好热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