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新乡经济适用房资格审核现已接受申请

房天下  2012-09-13 14:45

[摘要] 今年新乡经济适用房分配采用的是轮候制度,申购户将按照公示结束的先后顺序进行选房。

今年经济适用房分配采用的是轮候制度,申购户将按照公示结束的先后顺序进行选房。为杜绝开发企业擅自违规售房,保证整个申购、审核、公示、选房程序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市经济适用房建设管理中心还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通过报纸、网站等途径对申购户的购房资格及公示顺序进行公示,接受公众监督;二是将房源的报纸、网站、销售地点进行公示。此外,为进一步加强审核力度,此次将会对申购户的户籍、车辆、房屋产权登记等相关信息进行复审,并且计划于年内出台新规,建立经济适用房资格“三审两公示”的联审联批制度,确保经济适用房资格审核工作无遗漏,切实维护政府形象,做好民生工作,让真正的住房困难户得到实惠。

什么是经济适用住房

经济适用住房是指已经列入国家计划,由城市政府组织房地产开发企业或者集资建房单位建造,以微利价向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出售的住房。它是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商品住宅。具有经济性和适用性的特点。经济性,是指住房的价格相对同期市场价格来说是适中的,适合中等及低收入家庭的负担能力。适用性,是指在房屋的建筑标准上不能削减和降低,要达到一定的使用效果。和其他许多国家一样,经济适用房是国家为低收入人群解决住房问题所做出的政策性安排,另一种出租为主的住宅政策称为廉租房。

新乡市经济适用房如下:

2009年新乡经济适用房的建设主要安排在铁西区的宏力大道、八一路、人民路的西段,中心城区的南部、东北部也有经济适用房的分布。廉租住房将按10%的比例在经济适用房中配建,主要分布在康宁家园二期、隆胜华庭二期祥瑞苑(小区网 论坛)、鑫地格林佳园小区(小区网 论坛)。

一、新乡市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

1、凡本市市区常住户口3年以上,且家庭年收入低于本市公布的中低收入家庭标准(家庭中低收入指按市统计局向社会公布的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乘以家庭人口数以下者),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家庭可以向市管理中心申请购买或承租一套经济适用住房:(1)、无房户;(2)、经有关部门鉴定的危房户;(3)、三人以上家庭住房建筑面积不足60平方米的住房困难户;(4)、市重点建设项目涉及的拆迁户。

2、本市市区常住户口3年以上,男30周岁或女28周岁及以上且其本人收入低于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倍的无房单身者,可以向管理中心提出购买或承租一套经济适用住房。

二、新乡市申请经济适用房需提交的材料

1、申请人递交申请表时,需验所有人的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并提交相应的复印件一套。无身份证的小孩需提交户口本复印件;

2、提供家庭成员的收入

(1)有单位的出具工资表本人当页的复印件,需加盖财务章,并注明“与原件相符”;退休人员工资发在存折上,需验存折,提交近三个月工资发放页的复印件。

(2)无单位的,由居委会出具收入证明,下岗失业人员需提交相关证件及复印件

3、住房情况

(1)三人以上(含三人)住房建筑面积不足60平方米的,需提供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

(2)无房(租房)的,但户口本、身份证上有住址的需提交户口本、身份证住址房屋的产权证及复印件。

(3)住所为单位集体宿舍或单位公房的,需出具能够证明产权是住所产权单位的材料及证明 ;

4、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5、单身的提供单位和民政部门出具的单身证明或及复印件一份;

6、危房鉴定证明、拆迁协议及复印件;

7、外地迁入新乡前为城镇户口的,须提供原迁出地房管部门出具的没有参加过房改房或购买经济适用房的证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