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毕业生户口迁移要知道什么?

房天下  2012-09-07 15:01

[摘要] 本文主要介绍了关于毕业生户口迁移的相关知识。我国户口登记制度实行在常住地登记户口的原则。公民常住地发生变化以后,应将户口迁移到现住地,即进行户口迁移。本网站提供专业律师免费法律解答

毕业生户口迁移要知道什么?

我国户口登记制度实行在常住地登记户口的原则。公民常住地发生变化以后,应将户口迁移到现住地,即进行户口迁移。由于落户地的不同,具体办理程序也略有差别。因此建议公民在办理有关户口迁移手续时,查询当地户口登记机关提供的有关信息。

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户口迁移须知

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户口迁移须知

一、户口在学校的毕业生,落实工作单位的,应将户口由学校迁移到工作单位所在地。工作单位所在地公安机关凭省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签发的《就业报到证》和用人单位主管部门的接收证明及学校所在地公安机关签发的《户口迁移证》办理入户手续。

二、户口不在学校的毕业生,落实工作单位的,凭省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签发的《就业报到证》和用人单位主管部门的接收证明,就可将户口由原籍直接迁至工作单位所在地。户口迁出地公安机关凭《就业报到证》和用人单位主管部门的接收证明,直接办理《户口迁移证》,工作单位所在地公安机关不需发《准予迁入证明》。

三、户口在学校的毕业生,要求将户口迁回原籍的,公安机关凭毕...详细

高校毕业生户口迁移

一、核准条件

大中专院校及技校毕业生在我市就业或回原籍者。

二、需审核证明材料

1、《派遣报到证》(复印件);

2、市人才交流中心、市劳动部门或市教育局出具的《入户证明》;

3、《户口迁移证》(回原籍入户者需原户口本或原户口所在地派...详细

毕业生户口迁移办理

毕业生户口迁移办理

毕业生户口办理的原则是什么?

答:基本原则是:户口迁移按派遣证(报到证)所填单位(地区)派遣办理。毕业生户口办理的原则根据《国务院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深化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有关问题意见的通知》(国办发 [2002]106 号)及公安部有关文件精神确定。

户口迁移证有什么作用?

答:我国人口信息管理方式是以户籍管理模式进行,目前我国以户口所在地管理人口的模式将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在工作生活地没有当地户口,将给v就业、家庭生活(如结婚、出国、信贷、购房)等诸多方面带来不便。毕业生离校时必须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详细

毕业生户籍迁出问题

毕业生户籍迁出问题

一、上学时将户口随之迁入学校的学生,毕业时一般将户口再随之迁出,有两种情况:一是已落实就业单位的,学校将把你的户口从学校所在地迁往你的就业单位所在地。二是没有落实就业单位的,将现户口迁往原籍,也就是从何地迁入再迁回何地(保留非农业户口)。

二、学生毕业时由保卫处户籍室统一办理户籍迁出手续,原则上不保留户籍。所以毕业生离校时应及时到所在院系领取本人的户籍迁移证,以便落户。否则人户分离,需要户籍证明时,本人还需要返回学校所在地办理,会增加你的经济负担和时间上的浪费,也还会给其它方面(如办理各种证件),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三、毕业生户口迁移手续办理程序:①已落实就业单位的,保卫处户...详细

毕业生户口迁移证办理手续

关于毕业生户口迁移证办理手续包括报到证更改手续程序、毕业生户口迁移证办理手续的审批程序及其它需注意事项,具体的规定如下:

一、报到证更改手续程序办理如下:

毕业生在就业报到期限届满并到报到单位报到后又想离开报到单位到其他单位工作的,为就业调整。就业调整需准备以下材料:

1、原报到单位同意离开的证明公函原件和复印件;

2、个人书面申请(由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签署意见并...详细

往届毕业生户口迁移手续?

问:06年6月毕业,因当时对户籍概念模糊所以一直未办理,今天打电话回学校得知档案已于08年12月打回原籍人事局,(因本人一代身份证丢失,需要回原籍办理)可是户口还在学校呢?往届毕业生户口迁移手续怎么办理呢?

答: 1、“可是户口还在学校呢?”:你怎么知道你的户口还在学校?(1)如果学校将你的档案打回原籍,应是和户口一起打回原籍吧?请你再去学校问一下。(2)另外,回想一下,你毕业时学校没有给你户口迁移证吗?如果给了你迁移证,你的户口就不在学校、而是你在手里的那张迁移证上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