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2月新建住宅销售率创新低 楼市降价潮涌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24 19:20

[摘要] 去年标杆房企在各个城市率先出击,抢收成功。今年,本地房企在价格战中取得了领先优势。数据显示,2月份四大城市的最热销楼盘已再无标杆房企上榜,取而代之的是本地开发商项目。他们凭借土地成本优势,掀起第二波降价潮。

去年标杆房企在各个城市率先出击,抢收成功。今年,本地房企在价格战中取得了领先优势。数据显示,2月份四大城市的最热销楼盘已再无标杆房企上榜,取而代之的是本地开发商项目。他们凭借土地成本优势,掀起第二波降价潮。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继1月下滑之后,2012年2月四大一线城市新建住宅“开盘30日销售率”再创新低,平均销售率仅为12.1%,较上月春节淡季低8个百分点,新盘销售日益艰难。

这一数据让人意外,因为2月份,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感觉销量相比1月份有了明显上扬。

“2月份各个城市的反弹很明显,但是每个楼盘卖得都不怎么样。打个比方,1月份只有10个楼盘,成交了100套,2月份有30个楼盘,成交了200套。”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高级经理刘渊向记者解释道,该数据统计的是新开盘项目,并不包括仍在销售的旧盘。

据介绍,2月份,富力、保利和万科等标杆房企在四大一线城市的销售率较1月明显逊色。富力的30日销售率从上月的30%下滑到本月的7%,1月份销售率近六成的万科在2月也不到三成。

“标杆房企普遍推盘热情开始减弱。本期标杆房企中仅万科、富力和保利3家开发商在四大城市有新增供应,且合计新增楼盘仅5个。”刘渊指出。

相比之下,2月份广州本地开发商敏捷房地产的“半山御景花园(小区网论坛)”、上海港房地产的“温馨佳苑三期”,以及深圳国企深物业的“彩天怡色家园”,分别占据了穗、沪、深三地的新盘销售榜首。

其中“半山御景花园”均价4400元/平方米,较去年底降价幅度约20%,销售率高达55.9%。而在深圳,“彩天怡色家园”均价18000元/平方米,低于区域均价约40%,销售率为37.2%。

本地房企能够在销售率上取得较好成绩,秘诀是降价。“本地房企的土地成本更低,降价空间也更大。”刘渊分析。

 随着2012年盛夏的到来,房地产行业正在经受着酷热和淡季的双重考验。全球华人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搜房网适时推出全天候购房平台——“闪购 ,限时优惠、限时抢购,购房者在网上即可下定特惠房源,告别顶着烈日选房的苦恼!“闪购”模式即是以互联网为媒介的B2C交易活动,搜房网闪购是基于搜房网电子商务平台,要求开发商提供房源限时优惠,购房者报名后快速交纳保证金,确认购房意向,现场快速成交的一种房地产网络营销新模式 !购房者一直以来都是搜房网发展的基石,“闪购”这一产品不仅仅是为开发商提供的一种全新营销模式,从根本上来说更是为购房者提供的一种兼具便利和实惠于一身的全新服务。期待着购房者们持续关注搜房这一活动,搜房也期望做得更好,从而为广大购房者创造更多优惠购房的机会。>>>浏览“广州售楼不打烊 购房全天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