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各地房价温和上涨 房产税或成楼市调控重点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张龙   2012-08-21 09:24

[摘要] 北京周边一家房地产开发商告诉记者,自从国家实施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后,该地区商品房的价格从每平方米11000元降到了9000元左右,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价格又反弹至接近每平方米10000元左右。

北京周边一家房地产开发商告诉记者,自从国家实施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后,该地区商品房的价格从每平方米11000元降到了9000元左右,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价格又反弹至接近每平方米10000元左右。

不仅北京,房地产市场都释放出看涨信号。数据显示,2012年7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71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33%,自6月份止跌后再次环比上涨。

“7月和8月是房地产市场的淡季,但现在房价上涨的有些过头。”一位不愿具名的房地产协会的专家称,“如果接下来的几个月仍然保持这种上涨态势,国家肯定要出手干预,调控力度将会加强。”

“量升价涨”矛盾初显

7月下旬至8月上旬,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北京市等16个省(市)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

据国务院督察组出炉的报告显示,督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一是近期一些城市房价环比出现上涨,导致市场预期发生变化,稳定房价的压力加大;二是个别地方存在通过放松限购条件、发放购房补贴等方式,刺激住房消费的苗头;三是部分城市今年上半年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完成率较低,个别城市不到10%。一些地方的市场监管力度需要加大。

事实上,各地的房价正在“温和”的上涨。

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8月14日发布的《2012年7月广州市10区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的通报》数据显示,7月广州全市10区新建商品住宅网上签约面积79.6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04.5%,环比增加22.9%,而一手房网上签约均价14305元/平方米,同比上涨8.2%,环比上涨4.2%,创下了近两年广州一手房价新高。

上海情况同样不容乐观。8月2日,国务院督察组完成督察,给予了上海房地产调控充分肯定。然而,表扬声刚落,就有媒体报道称,上海一些新开楼盘价格出现一定程度地上涨。同时,在各个区域,部分典型楼盘报价较前期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表示,随着商品房市场成交量的持续回升,“量升价涨”矛盾初步显现,少数项目价格有所上调,但是否能代表市场回暖,还不能简单据此推断。

河北一家房地产开发商告诉《中国企业报》记者:“目前公司正在逐步取消购房的一些优惠政策,从目前来看,不排除涨价的可能,但肯定不会大涨。”

8月成本轮调控关键期

“连国务院督察组都出动了,说明国家对房地产调控的态度是不变的,现在房价再次上涨,已经引起了国家的重视,下半年预计会出台政策把这种涨价态势抑制住。”上述不愿具名的房地产协会专家告诉记者。

而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公开表示,楼市反弹已成共识,虽然目前的反弹力度还在可控范围内,不过一旦形成过量反弹,调控政策的公信力将再次减弱,所以未来预调微调楼市的可能性非常大,而8月最关键的一个月。

下半年房产税

试点范围将适当扩大

今年以来,央行连续四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基准利率,让房企看到了希望。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的分析,1至7月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金来源5.08万亿元,同比增长6.2%,自今年5月以来连续4个月回升。

上述河北房企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从银行贷款确实要比原来宽松一些。

有住建部官员曾表示,房地产政策年内不会有大的变动,将继续坚决执行中央有关房地产调控政策,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不放松,坚决遏制房价反弹。

从目前看,房产税这一项政策最有可能被采用。

“国家抑制房地产价格的政策有很多,包括预售制度、二手房交易税等多种政策,但房产税是最有可能推出的,因为之前已经有试点了,现在如果不搞了,之前的努力将变得没有意义。”上述房地产协会专家称。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微博)曾公开表示,决策层重要会议和管理部门的重要改革文件中都有清晰的表述,要适时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

更值得注意的是,在年初的两会上,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明确表示,2012年将适当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

相关新闻:

铺开房产税"箭在弦上" 投资客或低价抛售

房产税“两湖版”按税基评估 扩围倒计时?

30余省市地税部门为开征存量房房产税做准备

房产税或成楼市调控新砝码

 随着2012年盛夏的到来,房地产行业正在经受着酷热和淡季的双重考验。全球华人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搜房网适时推出全天候购房平台——“闪购 ,限时优惠、限时抢购,购房者在网上即可下定特惠房源,告别顶着烈日选房的苦恼!“闪购”模式即是以互联网为媒介的B2C交易活动,搜房网闪购是基于搜房网电子商务平台,要求开发商提供房源限时优惠,购房者报名后快速交纳保证金,确认购房意向,现场快速成交的一种房地产网络营销新模式 !购房者一直以来都是搜房网发展的基石,“闪购”这一产品不仅仅是为开发商提供的一种全新营销模式,从根本上来说更是为购房者提供的一种兼具便利和实惠于一身的全新服务。期待着购房者们持续关注搜房这一活动,搜房也期望做得更好,从而为广大购房者创造更多优惠购房的机会。>>>浏览“广州售楼不打烊 购房全天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