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前7月房地产投资增速持续回落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8-10 09:03

[摘要] 昨日(8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前7个月房地产运行情况。1~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677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5.4%,增速比1~6月回落1.2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投资25226亿元,增长10.7%,增速回落1.3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6%。

一系列数据显示,房地产调控仍处于显效期。

昨日(8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前7个月房地产运行情况。1~7月,房地产开发投资3677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5.4%,增速比1~6月回落1.2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投资25226亿元,增长10.7%,增速回落1.3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6%。

单从7月份来看,房地产开发投资6164亿元,同比上涨9.6%,环比下降27%。商品住宅投资4347亿元,同比上涨4%,环比下降24.8%。

链家市场研究部常清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年以来,房地产投资累计增速持续回落,单月来看,房地产总投资和其中的商品住宅投资也呈现出同比增幅回落、环比大幅下降的情况,说明房企投资意愿仍然低迷。

房地产景气指数创新低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4859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6%;销售额28699亿元,同比下降0.5%。这反映出整个楼市目前仍然低迷。

房地产企业的拿地热情也证实了这一点。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7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898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4.3%,降幅比1~6月扩大4.4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3836亿元,下降16.9%,降幅扩大3.6个百分点。

数据还显示,1~7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48921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3%,增速比1~6月回落1.9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103905万平方米,下降9.8%,降幅比1~6月扩大2.7个百分点。

另外,7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4.57,比上月回落0.14点,降幅有所回落。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房地产景气指数创历史新低,主要体现在企业新开工和拿地依然谨慎。

常清也认为,从市场房价反弹压力较大这一形势来看,政策层面调控加码的意味仍明显,后续很可能会出台新的调控政策。同时,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货币政策放宽后对房地产行业的利好也比较有限,楼市很难借此轮经济调整而复苏。

相关新闻:

专家支招 异地购房投资应该注意三大问题

房地产成为中国对外投资第三大行业

百大房企1/3转战旅游地产 将引爆新兴投资热点

下半年投资笋盘“3”字头起 物业受宠

下一篇:二手笋盘飞流直降40万 海珠二手房抄底正当时

搜房闪购 随着2012年盛夏的到来,房地产行业正在经受着酷热和淡季的双重考验。全球华人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搜房网适时推出全天候购房平台——“闪购 ,限时优惠、限时抢购,购房者在网上即可下定特惠房源,告别顶着烈日选房的苦恼!“闪购”模式即是以互联网为媒介的B2C交易活动,搜房网闪购是基于搜房网电子商务平台,要求开发商提供房源限时优惠,购房者报名后快速交纳保证金,确认购房意向,现场快速成交的一种房地产网络营销新模式 !购房者一直以来都是搜房网发展的基石,“闪购”这一产品不仅仅是为开发商提供的一种全新营销模式,从根本上来说更是为购房者提供的一种兼具便利和实惠于一身的全新服务。期待着购房者们持续关注搜房这一活动,搜房也期望做得更好,从而为广大购房者创造更多优惠购房的机会。>>>浏览“广州售楼不打烊 购房全天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