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昔日"广东地王"接连流拍 7月东莞土地供应激增

东莞时报  2012-08-06 10:15

[摘要] 记者昨日从中原地产了解到,7月东莞土地市场供应激增,一共挂牌了10宗土地,但地仅成交两宗,房企拿地愈发谨慎。本月,东莞土地市场又将迎来推地高峰,将有17宗土地入市,总面积超过43.3万平方米,堪称量多质优。

记者昨日从中原地产了解到,7月东莞土地市场供应激增,一共挂牌了10宗土地,但地仅成交两宗,房企拿地愈发谨慎。本月,东莞土地市场又将迎来推地高峰,将有17宗土地入市,总面积超过43.3万平方米,堪称量多质优。

7月供应量环比翻番

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7月国土资源局挂牌上市10宗土地,总面积41.30万,环比增幅304.37%。其中用地4宗,供应面积26.12万,环比增幅高达155.75%,同比减幅46.99%;商服用地1宗,占地面积6.41万;其余5宗均为工业或仓库用地。

常平镇司马村20124011地块以底价8597.1万元落入东莞市绿湖山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囊中,麻涌东太新基村近5万平方米的地块由信鸿集团竞得,溢价仅1.3%。寮步塘边村5000多平方米的商务金融地块自降身价890万元入市,被外来开发商北京永融信以底价拿下。

塘厦两地块流拍

与此同时,7月东莞土地市场成交依然平淡,虽成交了8宗土地,面积有27.22万,环比增幅304.37%,但同比减幅29.37%;成交金额2.42亿元,环比降幅28.68%,同比减幅77.99%。其中用地仅成交两宗,成交面积12.04万,环比涨幅17.89%,同比减幅24.78%;成交金额1.66亿元,环比减幅51.06%,同比减幅83%。

值得注意的是,2007年曾拍出“广东地王”的塘厦大坪村有两宗较大面积高价位地块接连流拍,打破了东莞土地市场持续5个月“零流拍”的记录。

中原地产就此分析,整个七月份,东莞土地市场参与竞买的房企少,成交价格也明显回落,房企拿地日趋谨慎,这也说明开发商对楼市后市交易量的预期并不高。进入下半年,东莞楼市交投氛围趋向活跃,国土部门明显加快土地的供应规模。

“可以预见,下半年将会有更多地块集中涌现,开发商的选择余地变大。”中原地产分析,所以此时对于起拍价偏高或有硬伤的地块,开发商变得挑剔了。

17块土地本月找婆家

根据市国土局公告情况来看,本月东莞土地市场进入最后竞价的土地有17宗,其中,进入最终交易环节编号为2012WG026至2012WG033的南城总部基地二期用地最为引人注目。

而镇街总面积近15万的3幅地块将挂牌出让,均是靓地。

其中,编号为2012WG033逾8万平方米是今年石龙首次出让地块,不仅面积大而且位置佳,起始价为3.7877亿元,折合起始楼面价为1876元/平方米。地块位于石龙西湖村,临近年底竣工的东莞新火车站,邻近东莞轻轨R2线起点站,交通方便快捷,不排除品牌开发商参与竞拍的可能性。

而虎门博涌1.7万平方米商业黄金地月底也寻主人,月底还有寮步石步村逾5万平方米土地出让。

相关新闻:

土地市场热情爆发 地王四处开花

广州上半年土地收入下滑 流拍激增隐含产业之忧

万科7月豪掷52亿 大房企纷纷出手抄底土地市场

7月土地出让金环比涨6% 房企加快拿地

下一篇:七月宏观数据8月9日公布 或传递经济企稳信号

搜房闪购 随着2012年盛夏的到来,房地产行业正在经受着酷热和淡季的双重考验。全球华人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搜房网适时推出全天候购房平台——“闪购 ,限时优惠、限时抢购,购房者在网上即可下定特惠房源,告别顶着烈日选房的苦恼!“闪购”模式即是以互联网为媒介的B2C交易活动,搜房网闪购是基于搜房网电子商务平台,要求开发商提供房源限时优惠,购房者报名后快速交纳保证金,确认购房意向,现场快速成交的一种房地产网络营销新模式 !购房者一直以来都是搜房网发展的基石,“闪购”这一产品不仅仅是为开发商提供的一种全新营销模式,从根本上来说更是为购房者提供的一种兼具便利和实惠于一身的全新服务。期待着购房者们持续关注搜房这一活动,搜房也期望做得更好,从而为广大购房者创造更多优惠购房的机会。>>>浏览“广州售楼不打烊 购房全天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