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房协称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回暖明显 价格压力在明年

————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研讨会召开

房天下  2012-07-26 16:44

[摘要] 7月25日下午,“广州市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研讨会及下半年发展趋势预测”今天下午在广州市长大厦举行。会上邀请了许国碧、吴志辉、韩世同、赵卓文、王幼松等市房协知名专家以及房企代表一起来研讨广州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趋势。

房天下讯:7月25日下午,“广州市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研讨会及下半年发展趋势预测”今天下午在广州市长大厦举行。会上邀请了许国碧、吴志辉、韩世同、赵卓文、王幼松等市房协知名专家以及房企代表一起来研讨广州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趋势。

市房协称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回暖明显 价格压力在明年

韩世同:库存压力仍然存在未来调控很难说

市房协称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回暖明显 价格压力在明年

研讨会上,广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专家委员韩世同表示,目前广州房地产市场总库存趋缓,但还是在一个高位,目前广州房产的待售面积达到十年前的新高。当前市辖10区新建商品住房库存量高达531.46万平方米,相当于2011年全年交易量。但是在6月份的时候库存是有所减少的,但是整个上半年来看,还是有比较大的一个压力,库存环比的增速在下降,有下降的趋势,但整体来看还是居于一个高位。

对于国家调控力度的问题,韩世同称国家多次强调调控不动摇。最近国家安排八个督察团到16个省市督察调控,这种督察算是软措施,但有时候软措施比硬措施还要厉害,软措施有可能会跟未来的问责制挂钩,接下来国家调控会不会出一个杀手锏,也很难说。

针对地方政府为什么有些被叫停,有些没被叫停的问题。他表示明显可以看出公积金、普通标准这一类的通常都是可以不被叫停的,但是拿现金补贴的,或者救市太明显的,或者涉及到投资性的,就是有涉嫌到限贷政策、限购政策的会被叫停。这是一个天平,整个经济下滑,债务等等下滑导致了中央政府预调、微调,直接影响到楼市的预期,甚至包括消费者。后面还有一些金融政策的调整,一个是三次存款准备金率的下降,每次都有3500-6000的下降,降息降两次,还在一个月之内降。

相关阅读:

五成房企负债率超60% 预计房价下行趋势难改

国务院督察组督查16省跟踪 广东东西翼房价

一普通人八年观察房价成专家 高手果然在民间

下一篇:市桥南刚需新盘大战 雅居乐正面对决越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