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准备上市 广州西塔资产注入获双方9成股东通过

广州日报  作者:张忠安 蒋悦飞   2012-07-25 07:57

[摘要] 备受市场关注的广州IFC(又称“西塔”)资产注入终于获得双方股东大会的通过。越秀地产及越秀房产基金联合宣布,均获得超过九成股东对此交易投赞成票。此外,越秀集团目前也正在积极提升集团资产证券化率,广州证券IPO有望打响该集团进入A股第一枪。

备受市场关注的广州IFC(又称“西塔”)资产注入终于获得双方股东大会的通过。越秀地产及越秀房产基金联合宣布,均获得超过九成股东对此交易投赞成票。此外,越秀集团目前也正在积极提升集团资产证券化率,广州证券IPO有望打响该集团进入A股枪。

从5月开始,越秀地产和越秀房托就双双停牌。5月28日,越秀房地产及越秀房托共同宣布,前者计划把旗下的广州IFC注入后者,作价共134.4亿元,其中包括88.5亿元的交易总代价、45亿元的开发贷款及少数股东权益价值约9000万元。

而越秀房托公告的融资方案显示:不少于12亿将由境外银行借款完成;不超过54.5亿的基金单位配售,其中36%配售予越秀地产,约64%配售予独立第三方的机构及专业投资者;不少于24亿元的递延基金发行予越秀地产。

而公告显示,IFC的评估值约为153.7亿元,相较于此次交易的134.4亿元,越秀地产作出了13%的折让。此外,越秀地产同意由交易完成日期起至2016年底止,以现金方式向越秀房托提供不超过6.1亿元的收入支持。这意味着越秀地产对于越秀房托给予了相当的支持。

针对部分越秀房托小股东所担心的IFC注入后摊薄的疑虑,根据记者了解,越秀房托会为交易进行特别分派4300万元,即每基金单位0.0635元。

相关新闻:

越秀地产西塔估值150亿 REITs计划将成

越秀房托:购入广州西塔非为越秀地产输血

西塔作价134亿装进越秀房托 越秀地产获40亿元现金

广州西塔REITs调查:注入越秀房托或难成

下一篇:万科就精装房质量问题道歉 承认项目存有瑕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