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传广州调控收紧 外地人假税单买房难上加难?

房天下  2012-07-21 07:20

[摘要] 旧六区一律不收补缴税单,广州要堵截外地人假税单买房?昨日(7月20日),广州安家世行在微博上爆料,称最近广州房管局下发最新文件,外地人在旧六区, 即天河、海珠、越秀、荔湾、白云、黄埔买房,要提供的税单,一律不收补缴的税单,防止作假。目前该消息未得到市国土房管局及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证实。

房天下讯 旧六区一律不收补缴税单,广州要堵截外地人假税单买房?昨日(7月20日),广州安家世行在微博上爆料,称最近广州房管局下发文件,外地人在旧六区, 即天河、海珠、越秀、荔湾、白云、黄埔买房,要提供的税单,一律不收补缴的税单,防止作假。目前该消息未得到市国土房管局及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证实。

2011年2月广州颁布新国八条,当中为外地人买房设置了限制:不能提供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之前,而在昨日风传的新规之前,外地人可以通过出具中介等机构代办的税单买到房。即要想取得“房票”之前可以出具三种税单,分别是:A4纸(个人纳税的清单流水,盖税务的章)、红单(个体户的纳税证明),以及蓝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完税证》)。

但新规现在已表明天河、海珠、越秀、荔湾、白云、黄埔旧六区已不接受俗称A4纸的个人纳税的清单流水。

微爆爆料的广州安家世行对新规的略有看法,认为这招是“对‘限贷限购’楼市调整政策添加的一个‘补丁’,宁可错杀,也不漏杀!够狠,不过可以更狠——可以打多几个‘补丁’把其他区都加上!”

据了解,有相关机构已连夜致电多家中介、按揭公司及开发商,均得到较为肯定的答复。其中,有开发商表示,旧六区不收补缴税单的文件上月已出台。

房天下记者今日(7月21日)尝试致电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但因双休日原因并未拨通电话。记者从网上找到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电话,但拨通后却显示“因用户原因暂停使用”。由于该消息该消息仍未得到市国土房管局相关人员的确认,是否一如珠海“双限令”松绑一样,消息放风仅数后便被有关部门紧急叫停,不得而知。

而中介开发商方面,中原地产分行一位高级物业顾问表示现在确实“不收补缴税单”。保利一盘的客服也表示,前几天刚收到通知。但记者致电同属中原地产的一位总经理时,她的答复则是没有接到具体文件,不便发表评论。

相关阅读:

8.18大型看房团优惠来袭 11线28盘低至5500元/平

调查分析:近8成网友不满广州调控现状 认为应继续从严

信贷政策微调推高6月楼市 未来或出台更严厉调控政策

政府官员连夜改口 珠海“双限令”松绑胎死腹中

下一篇:许小年:取消房地产限购限贷 增加供给才是良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