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不等同开便利店 莫以租金收益衡量回报

信息时报  作者:罗莎琳  2012-07-13 10:21

[摘要] 日前,随着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是下一阶段的经济任务。加上最近开发商也频打优惠促销牌,楼市回暖的迹象也在不少城市出现。此时,除了一些刚需买家入市之外,相当部分的投资资金也蠢蠢欲动。

日前,随着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是下一阶段的经济任务。加上最近开发商也频打优惠促销牌,楼市回暖的迹象也在不少城市出现。此时,除了一些刚需买家入市之外,相当部分的投资资金也蠢蠢欲动。

笔者身边有位朋友最近很想投资,他看上了位于海珠区某楼盘一套45平方米的一房一厅单位,单价19000元/平方米,总价85万左右。小区的绿化及生活配套深深吸引了他。但是,他在下订的前夕却犹豫了,他给笔者算了一笔账,85万首付五成也要43万,贷款42万,按照现在的房贷利息,供20年,月供3000元左右。因为朋友打算买下之后用于出租,按照目前该小区的租金水平,这套一房一厅单位配齐全屋的家电家私租金2000元/月。虽然除掉租金之外,自己出的月供并不多,但是想要回本至少要20年:租金一年2万(按照10个月有效租金计算),差不多50年才能收回本金。

买套新房给别人住,自己却要几十年后才收回本金,这种买卖岂不是要亏本?但是不投资,手上的闲钱又没其他投资渠道,存入银行只会让财富贬值。

因此也就不难理解,为何投资房产是个永恒的话题?几年前,由周星驰主演的电影《功夫》上映之后,除了主角的功夫之外,婆、公也成为众多投资者追求的梦想。每天不用朝九晚五,不用坐地铁挤公交,到了的日子白花花的票子就进了自己的口袋,岂不乐哉?也许,正是因为婆的梦想,让投资者一批一批的入市,纵观楼市发展几十年,只要低迷稍微一过,买房投资的话题就立即浮出桌面。

笔者姑且不谈论楼市未来的发展态势是否适合投资,只想说的是,买房不等同开便利店,只要营业就可以计算投资和产出。楼市政策的限购及限贷,让房产投资已经由短线转入中长线。上述的那位朋友也不应该仅仅以租金收入来衡量这套房产的回报,而应该以租为辅,等待时机,一旦楼市全面回暖,出手套现才是上上策。

相关阅读:

小本投资看 大手笔买层写字楼

二次降息刺激投资客 小户型 接连入市吸金

天河区成写字楼租赁"香饽饽"黎庆文建议"投资商铺要小心"

降息无碍楼市调控 投资性需求无入市渠道

下一篇:7月或再下调存准率 下半年商品房投资增速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