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学生毕业买房该不该赞成? 各有各说法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12 16:46

[摘要] “大学生一毕业就想买房,心态不正常,美国也没有这么高的住房自有率。”全国人大常委郑功成称国人需有正确的“住房观”,不能“一步到位”。

编者按:“大学生一毕业就想买房,心态不正常,美国也没有这么高的住房自有率。”人大常委郑功成称国人需有正确的“住房观”,不能“一步到位”。但毕业买房并不一定基于大学生不正确的“住房观”。在买房这件事上,父母也是有他们的意思的。

 正方:房子总会 购房时机机不可失

网友馒小西:支持,如果家里有条件,越早买房越好。房子总会,哪怕不住了卖掉,都可以抵上工作好多年的工资。

网友囧-晓Young:我是看着楼市要回升了 所以痛下快手的。虽然是工作了两年之后买房,但我觉得,如果时机成熟,父母又肯支持一下,毕业就买房未尝不可。良好的购房时机不是经常有。

李康宁:大学生一毕业就买房,并非放弃了“一生的规划”,恰恰是为规划争取一个好的开端。毕业生们面临的人生考验,远不止住房这一个。在不同的年龄阶段,他们必须承担来自多方面的压力。在方方面面的社会保障都不到位的情况下,毕业生们必须趁着自己还年轻早作打算,等到上有老下有才想起买房子,有可能成为“一生的规划”的败笔。

媒体从业人员李女士:只要家里给得起,就应该支持买房。再不买房价不知道要涨到哪去了。而且大学毕业生还有个很现实的问题,除了丈母娘要房子,户口在人才市场的,没房子真的连打结婚证都不行啊。

反方:“啃老”无理 月供是个“鸭梨”

广工小赵:一毕业就买房,不现实不可能,即便可以的话都是“啃老”。我打从心底不愿意“啃老”,即便他们愿意给首付我供也不想,

暨大吖丹:即便父母给了首付,也要要自己供得起房子才行啊。毕业后工资都不高,买房不现实,也不想早早变成房奴。

网友小尹:父母辛苦了大半辈子,就为拿钱出来给我当做首付,这也太残忍了,何不留着给他们享享清福呢?一毕业原本就没多少钱,谈不上孝顺,还是先独立养活自己再说。更何况,自己没办法买房,那就不要买,也没必要把自己的青春全贡献给房子。

房地产企业职员阿珠:不支持。首先刚毕业,或者说工作的前几年,其实工作和收入是不稳定的,家里给了首付,买了房子,月供还是要自己负的。过早买房,经济上有压力。当然如果家里豪爽到月供都不用给那就另算。我有个同学,刚毕业家里就给了钱付了首付,因为工资勉强够付月供,后来和我们出来吃饭都不肯。我们笑他:吃饭又不用你付钱干嘛不来?他说:要打的啊……你们吃完都是比较晚的。

折中:没法保证之后不“啃老”不过分强求仍能接受

关先生:其实现在年轻人买房,哪怕是毕业后好几年,都不可能不“啃老”的。作为男的一方,为了结婚后整个家庭,买房是迟早的问题,如果现在是合适的时机,经济条件许可,小的又觉得供得起,为什么不买呢?关键还是经济能力的问题。

网站编辑邓小姐:看实际情况,如果家里经济条件好,可以买。但千万不能过分要求家里一定要帮助你买。

白领小霞:如果父母能在首付帮忙一下,我也想一毕业就买房,毕竟现在租金太高了,租房的钱都够套房子,只剩首付这道槛了。但如果父母没有那个能力,也不会过分强求,过几年自己有能力了,再考虑也不迟。

相关阅读:

毕业大学生买房成"时尚"全家老少支持齐上阵

毕业买房"啃老"? 20名受访深大毕业生12人购房

买家出手速度变快 广州小业主心态比发展商强硬

下一篇:中国最安逸十大城市 广州人你想在那买房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