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都是高房价惹的祸 10年后将进入"剩男"时代?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09 13:32

[摘要] 2000万到3000万!根据机构预测,2020年前后整个中国将会有2000万到3000万适婚剩男,真正迎来剩男时代。而且不同于女性的主观选择结果,剩男是由社会发展而导致婚姻挤压的结果,高房价不可避免的成为了罪魁祸首。“剩男”时代将到来。专家预测在2020年前后,整个中国社会将会有2000万到3000万的适婚男性过剩。

2000万到3000万!根据机构预测,2020年前后整个中国将会有2000万到3000万适婚剩男,真正迎来剩男时代。而且不同于女性的主观选择结果,剩男是由社会发展而导致婚姻挤压的结果,高房价不可避免的成为了罪魁祸首。

剩男时代来临

10年内剩男达2000万至3000万

“剩女”是一种城市现象,不过人口专家提醒,“剩男”时代将到来。专家预测在2020年前后,整个中国社会将会有2000万到3000万的适婚男性过剩。

由上海财大高等研究院中国中长期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人口、环境及中长期发展前景”研讨会昨天举行。人口学专家、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院长彭希哲在研讨会上表示,在2020年前后整个中国社会将会有2000万到3000万的适婚男性“过剩”。

彭希哲教授介绍,性别比例失衡导致的“剩男”问题到现在已经发展了将近30年,它的后果还在不断显现。其中,对社会发展最主要的影响就是婚姻挤压。

剩男多发生在贫困地区有钱人不会被剩下

“剩女”实质上是主观选择的结果,是女性社会经济地位提高和传统婚姻模式发生矛盾的结果,主要发生在高端女性;而“剩男”主要发生在贫困地区的贫困男性身上。

人口专家指出,严重的婚姻挤压会对整个中国未来的社会发展、社会稳定带来巨大的压力,应该对此引起足够的重视。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魏尚进日前演讲时称中国的男女比例已经接近119:100,意味着大概九名年轻男性当中就有一名无法找到老婆。当某一个适婚的男性要准备结婚的话,他的父母会很快意识到,财富是他们能不能结婚的重要因素,因为一般来讲,有钱的人不会被剩下。

相关新闻:

政策不允许房价大幅反弹 大涨大跌可能性不大

温家宝:决不能让房价反弹 半年内五次论房价

住建部表示下半年房价大幅反弹地方将被问责

分析很透彻! 一个大学教师眼中的未来房价趋势

下一篇:6月广州楼市量价齐升 局部回暖房价尚难全面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