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全面整顿租赁市场 将实行租赁网上备案

信息时报  作者:周秋敏   2012-07-04 07:37

[摘要] 信息时报讯(记者 周秋敏) 昨日,广州市“三打”专项行动第五次新闻发布会在广州新闻中心举行,市综治办副主任袁英宽、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等通报了“三打”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出租屋清查总体情况。

昨日,广州市“三打”专项行动第五次新闻发布会在广州新闻中心举行,市综治办副主任袁英宽、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等通报了“三打”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出租屋清查总体情况。

违规将上黑名单

自“三打”专项行动以来至6月29日,全市各级出租屋管理机构共上门排查出租屋286.91万套次,受理群众投诉或举报1221宗,查处出租屋内制假售假行为600多宗、无照经营行为7000多宗、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作坊2600多套,整治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51300多宗破获出租屋内治安刑事案件2000多宗,抓获隐藏在出租屋内的违法犯罪分子4567名。

袁英宽表示,近期,全市在短时间内集中查处、曝光了一批违法违规屋主,在各社区(村)出租屋管理服务站推行出租屋“黑名单”公示制度,通过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对存在严重问题的出租屋进行公示。

租赁将网上备案

黄文波介绍,配合“三打两建”行动,市国土房管局加大了对违法租赁行为的处罚力度,2012年上半年,共处罚中介、物业公司违规报送房屋租赁信息行为35宗,对622宗严重违规的租赁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

据通报,今年市国土房管局配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对在部分出管中心备案后提取公积金的租赁合同进行核查,发现个别办理租赁备案的工作人员涉嫌利用职务之便,伙同非法中介制造假备案合同,帮助职工骗取住房公积金,2012年5月,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对街流管中心职员梁某进行批捕。

黄文波表示,下一阶段,全市出租屋租赁将实行“网上备案”,提高纳管率。市民通过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达成租赁意向,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后,可在中介机构或流管中心的协助下,通过互联网,将房屋租赁合同相关资料上传,完成网备申请。

相关新闻:

离校大学毕业生带旺市场 增城房屋租赁增五成

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出台

租房旺季到 房屋租赁中介市场十大乱象一览

广州毕业生租房旺季杀到 小户型租赁房源紧张

下一篇:广州新房网签量再逼近9000套 “红五月”旺火烧至六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