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南近日推新规:首套房“认房不认贷” 利率享七折

信息时报  2012-06-27 07:13

[摘要]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河南省出台房地产新规,首套房界定变为“认房不认贷”,基准利率可享七折优惠。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河南省出台房地产新规,首套房界定变为“认房不认贷”,基准利率可享七折优惠。

新规提出,凡家庭名下无房产登记购房的均视为首套房,金融机构原则上应给予基准利率下浮30%幅度内的优惠。相比原先“认房又认贷”的政策,新规对改善型需求购房放宽了限制,购房者将原先的贷款购房卖掉之后,只要名下无房,仍可按首套房利率贷款购房。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赵进京认为,不能简单地把购买首套房的优惠理解为是“救楼市”。

赵进京说:“这是为了保增长,房地产的库存高位,会诱发金融风险,从源头抓起就是抓库存,从根本上维护稳定,维护经济增长。”

记者走访郑州多家银行,工作人员都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具体通知。

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总行没有下发一些新的通知,也不知道怎么样去具体执行,现在都在等。可能我们自己还要权衡,整个情况总行会给判断。

6月24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省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室、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等6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支持刚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对相关政策进行了微调。《意见》明确,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房地产信贷业务,支持群众购买首套房。凡家庭名下(含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无房产登记购房的均视为首套房,金融机构在风险平衡的基础上,原则上应给予基准利率下浮30%幅度内的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