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一经适房项目“打白条”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叶书利  2012-05-23 09:27

[摘要] 北京丰台区,一个只有一台挖土机的施工现场,是张妮(化名)曾被告知可于2013年入住的保障房所在地。张妮去年参加了摇号,摇中了经济适用房项目“中奥嘉园”的一套房源。项目开发商是北京创世愿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世愿景),截至去年底,中体产业持有其19%股份。

北京丰台区,一个只有一台挖土机的施工现场,是张妮(化名)曾被告知可于2013年入住的保障房所在地。

张妮去年参加了摇号,摇中了经济适用房项目“中奥嘉园”的一套房源。项目开发商是北京创世愿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世愿景),截至去年底,中体产业持有其19%股份。

2010年9月,北京多家媒体报道称,丰台区3个经济适用房项目同时开建,中奥嘉园就是其中之一,将提供2667套房源。

一年多过去了,同期摇号的其他项目都快封顶,该项目仍是一片平地。北京市环保局发布的环评结果则显示,中奥嘉园项目“计划于2012年11月开工建设,2015年6月底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中奥嘉园项目既早已宣布开工,为何现在刚刚完成环保公示?丰台区危改办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当时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下发通知,要求解决2008年与2009年已具备保障房购房资格的申请人的住房安置问题,多种考虑下,手续不全的中奥嘉园被安排进了摇号队列。

“已动工房”刚完成环保公示

地面凹凸不平,只有一台挖土机在“值班”,四周用3米多高的围墙包围着,“保障房给家人一个温暖的港湾”几个字清晰可见。这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中奥嘉园项目现场看到的情形。

据周边群众介绍,这里原是个小山坡,后来一台挖土机进驻,偶而在白天或晚上有几个工人操作着,并向外运土。

2010年9月,在由丰台区委宣传部主办的《丰台报》上,一篇名为《我区三个经济适用房项目同时开工建设》的文章显示,丰台区举行2010年经济适用房项目开工仪式,中奥嘉园等3个项目同时开建。其中,中奥嘉园经适房项目位于丰台区长辛店崔村,占地12.5公顷,可提供房源2667套。

文章显示,这些项目还被列入当年完成的开工任务中。“至此,我区已按计划完成了今年与市政府签订的1200套公共租赁住房、4123套经济适用住房和9602套定向安置房开工任务,限价商品房开工任务也已完成90%。”

当时,《北京晚报》也发表了名为 《北京丰台开工3个经适房项目将提供5587套房源》的报道,称中奥嘉园经适房项目预计于2013年6月竣工入住。

但是,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中奥嘉园项目尚处于开工前的环评阶段。

北京市环保局于4月19日开始对中奥嘉园的环评结果进行了公示,公示期为4月19日至5月3日。该公示显示,中奥嘉园项目计划总投资额为76849万元,“计划于2012年11月开工建设,2015年6月底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两相对比,即使中奥嘉园按环评公示中的时间开工建设,仍然“延迟”了2年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