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房企存货压力大 资金链整体紧张

网易财经  2012-04-24 08:09

[摘要] 据同花顺统计显示,一季度,虽然上市房企纷纷采取以价换量方式实现了销售的逐步回暖,但从整体来看,截至一季度末,房企的存货压力仍在进一步加大,资金链情况也进一步紧绷。

据同花顺统计显示,一季度,虽然上市房企纷纷采取以价换量方式实现了销售的逐步回暖,但从整体来看,截至一季度末,房企的存货压力仍在进一步加大,资金链情况也进一步紧绷。

截至4月23日,两市共有56家房企发布一季报,合计实现销售收入512.92亿元,同比增长14.15%;合计实现净利润64.88亿元,较去年同期63.5亿元略有增长。

万科、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及金地集团等龙头房企发布一季度销售情况来看,房企一季度销售金额同比均有所下滑。其中,万科一季度签约均价为10326元/平方米,同比去年一季度的11689元/平方米,下降超过11%,而金地集团、保利地产今年一季度销售均价分别下降21%和3%,房企以价换量的态势明显。

尽管季报显示,房企整体销售情况逐月回暖,但是房企整体的存货压力仍没有得到缓解。

据统计,上述房企库存总额高达5586.97亿元,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4145.86亿元,同比增幅34.76%。其中,库存超过百亿的房企包括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华侨城等13家。这13家房企的库存总额为4155.84亿元,占上述房企总库存的74.38%;其库存总量同比增幅高达41.35%,快于行业整体水平。

同时,房企整体现金流情况在进一步恶化。统计显示,上述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73.02亿元,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32.15亿元。只有滨江集团、万通地产、顺发恒业等14家房企的现金流由负转正。

相关阅读:

广东待售商品房面积处十年高位 房企降价压顶

广东又现小房企破产 调控之下倒闭潮或将降临

一季度广东房企获银行贷款大幅增长 个贷下滑

下一篇:10万套商品房空置率7.61% 滨江东一豪宅千套房竟8成空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