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州有望再添APM线 计划连通北站白云机场

广州日报  作者:杜娟  2012-04-17 08:01

[摘要] 记者昨日从规划部门获悉,为了使广州北站和白云机场两个交通枢纽之间实现便捷、无障碍接驳,花都区规划局开展广州北站周边地区城市设计国际竞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12年4月23日下午4时整。而此前,规划部门曾透露,广州北站与白云机场之间正在规划一条APM线。

北站周边城市设计竞赛现报名

本报讯 (记者杜娟)记者昨日从规划部门获悉,为了使广州北站和白云机场两个交通枢纽之间实现便捷、无障碍接驳,花都区规划局开展广州北站周边地区城市设计国际竞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12年4月23日下午4时整。而此前,规划部门曾透露,广州北站与白云机场之间正在规划一条APM线。

去年9月,时任市规划局局长的王东曾在规委会上透露:“目前正在做广州北站与白云机场APM线的方案。”但他表示,具体线路还没有确定。

一直以来都有专家呼吁,因为广州北站是服务于新白云机场的,因而必须和新白云机场形成一个整体的枢纽。在这两者之间,需形成一个专用快捷的联系通道,没有红绿灯。这个通道交通工具运行时间应该控制在10之内,而且中间不再换乘。

公告中特别指出,要求竞赛单位编制《广州北站周边地区发展策略》,通过研究论证,确定本地区的发展定位,其中特别要求提供北站与机场连接的快速通道选线。

相关阅读:

天河白云今年首推宅地 将于4月房博会期间拍卖

白云新城打造北广州文化高地 旧机场飞行区崛起广州北部商圈

广州禁不住的小产权房风 白云区石井填埋50亩塘建房

下一篇:天河白云今年首推宅地 将于4月房博会期间拍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