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陈建华:今年争取动工7条地铁线 去从化增城更方便

新快报  作者:张秉璐 李佳文   2012-04-07 08:17

[摘要] 陈建华在市政府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表示,7条地铁建成后将极大方便市民出行花都从化增城;经过同德围的8号线北延段本月启动岩土工程勘察

陈建华在市政府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表示

建成后将极大方便市民出行花都从化增城;经过同德围的8号线北延段本月启动岩土工程勘察

4月5日,在广州市政府召开了季度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广州市市长陈建华提出今年要争取7条地铁线路全面动工。继6号线二期已动工,昨天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目前8号线北延段也即将进入岩土工程勘察阶段,最快本月底开始围蔽动工。但广州地铁也透露,7条线路中知识城线和21号线目前尚未获得国家批复,何时动工“不好说”。

8号线北延线即将动工

这几日,广州地铁即将对8号线北延段展开岩土工程勘察工作,目前勘察单位正编制技术方案、勘察方案、施工组织方案和办理施工手续等相关文件。

该段南起文化公园,北至白云湖,经过了荔湾区、白云区。“线路所经区域地质条件非常复杂,是广州有名的岩溶发育区。在老城区,房屋密集、管线复杂、钻探风险大;而郊区,协调工作很多,难度很大。”

据广州地铁有关负责人透露,岩土勘察是土建施工前的关键步骤,用于获取手地质资料,为接下来的土建工程提供准确的判断。项目要求在30天内完成勘察外业,40天提供勘察成果。

但对于此前被提及的争取年内动工的7条地铁线路(6号线、8号线、9号线、14号线、知识城线、21号线、广佛线广州段),地铁方面态度谨慎并表示,知识城线和21号线至今尚未获得国家批复,“没批复的事就还不确定,我们不好说。”

相关新闻:

广州地铁3号线经典三房推荐 总价78万起送精装

总价65万起带精装 广州经典实用两房

全市劲爆人气低价地铁楼盘 市区低至13000/平

地铁七号线一期设9个站 惠及番禺20个大型社区

下一篇:广州郊区盘周末发力促销 四线看房团优惠低至7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