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年后有轨电车通广佛 价格与广佛地铁持平

新快报  作者:区君君 通讯员 伍新宇  2012-03-30 07:33

[摘要] “3年后,我们出门不仅可以选择乘坐地铁、的士、公交,还可以选择有轨电车!开车也不用忍受那么堵的日子啦!”在昨日举行的佛山南海新型公共交通试验段(下称“新交通系统”)建设启动仪式上,佛山市市长刘悦伦给市民描绘了一幅美好蓝图。

“3年后,我们出门不仅可以选择乘坐地铁、的士、公交,还可以选择有轨电车!开车也不用忍受那么堵的日子啦!”在昨日举行的佛山南海新型公共交通试验段(下称“新交通系统”)建设启动仪式上,佛山市市长刘悦伦给市民描绘了一幅美好蓝图。

据悉,新交通系统西起广佛地铁岗公园站,东至广州火车南站,全程不用30,预计2015年6月全线建成运营。该系统若推进顺利,将在佛山五区全面覆盖。

视野好便于沿路观光

“如果南海有轨电车试验成功,那么它将对于全省甚至都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刘悦伦一脸自豪地说。在他看来,新交通系统的尝试不仅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更多的选择,而且从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目前大城市普遍面临的“交通拥堵”问题,意义重大。

记者了解到,有轨电车将采用100%低地板结构车辆,该种车辆具有车辆轻、速度快、爬坡能力强等特点;电车在行进时平稳舒适,噪音极小;车门与地面接近,方便儿童、老人和残疾人等行动不便者的上下车,也有利于减少车辆的停站时间,提高车辆的旅行速度。同时车辆采用宽大的门窗,乘坐视野极好,可以观赏沿途风光。

全线设有四座换乘站

有轨电车如此方便,市民最关心的当然是它是否会经过自家门口和换乘是否方便。

新快报记者从规划图看到,新交通线路主要沿夏平路、宝翠南路、佛平三路、佛平四路、佛平五路、永安南路、平东大道、长江路、港口路、林岳大道敷设,其中高架线7.6公里,地面线2.6公里,地下线5.904公里。

至于换乘,设计方特别选择了一些人流量较多的点设换乘站。全线共设4座换乘站,其中在广佛地铁岗公园站与广佛线换乘、在佛山一环站与规划的广佛江珠城际线换乘、在康怡公园站与规划的佛山地铁6号线换乘、在林岳东站与规划的佛山地铁2号线换乘。

相关新闻:

广州地铁八号线北延段今年开工 串联"三区一湖"

广州地铁七号线动工在即 惠及番禺近20个楼盘

番禺刚需价格战 地铁盘11000元/平PK团购97折

房企割肉清仓 番禺地铁盘仅10500起白云减38万

下一篇:楼价下探捡个笋盘 海珠两房70万得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