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盘人气爆棚 广州楼市逆势"疯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22 00:22

[摘要] 两会结束,而房地产调控没有丝毫可松动的迹象,房价是已经进入底部还是将进一步下探,似是无止无休的纠结话题,央行日前的一项购房意向调查显示,未来3个月内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14.1%,为1999年调查以来的同期最低值。

编者按:两会结束,而房地产调控没有丝毫可松动的迹象,房价是已经进入底部还是将进一步下探,似是无止无休的纠结话题,央行日前的一项购房意向调查显示,未来3个月内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14.1%,为1999年调查以来的同期值。而与此同时,广州楼市却热得很,随着开发商让利力度加大,刚需购买力的释放已经接近爆棚,郊区个别盘甚至出现久违的“日光”,周成交量也创下新高,广州楼市上演着逆势的疯狂。

(信息时报)央行一季度调查显示 居民购房意愿创下13年新低

房价的复杂多变降低了很多人的购房意愿,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关于“房价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的表态,似乎也给了购房者更多的信心。央行昨日发布的《2012年第1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未来3个月内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14.1%,为1999年调查以来的同期值;其中特大城市(北京、上海)居民的房地产投资意愿仅为9.4%。

近日的房地产市场似乎感觉到了一丝“小阳春”的端倪。中银国际数据显示,3月5日到3月11日其观察的17个主要城市成交量同比上涨62.9%;再往前追溯一周,17个主要城市成交量连续第五周环比上涨,同比上涨29.1%,并且2月成交同比上涨9.8%。部分市场人士开始吆喝,刚需购房者已选择不再等待,中低价位房源需求正得到一定释放。很多房地产大佬也开始推崇一种观点,“成交量增加,是房价回归合理水平的标志”,并被一些开发商用作楼盘促销的噱头。

但真实情况果真如此吗?恐怕未必。过去不少购房者都认为调控政策将导致房价下跌,因此推迟了购房计划。但是在政策的具体影响方面,大多数人却表现出矛盾心理,暂时观望的仍是多数,居民的置业意向仍然比较强烈。而如今,在温家宝总理宣布调控将严厉执行,而且调控效果已经显现出来的时候,购房者的心态会不会有什么变化?

房价上涨预期降至近三年来低位。67.7%的居民认为房价“过高,难以接受”,较上季下降5.2个百分点。对下半年房价走势,48.7%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9.7%的居民预期“下降”,17.7%的居民预期“上升”。预期“上升”的比例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3.8个百分点。

然而,居民对当前房价接受程度有所提高,并不代表大多数人就准备出手买楼了。一季度由央行在50个城市进行的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未来3个月内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14.1%,与上季基本持平,是1999年调查以来的同期值。在不同收入水平的居民中,高收入居民(家庭月收入5万元以上)投资房地产意愿,仅为13.7%。特大城市(北京、上海)居民的房地产投资意愿甚至低于2009年初的水平,仅为9.4%。

广州大相径庭 购房意愿创新高

广州成交量9个月来周成交首次突破2000套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2年3月12日~3月18日,广州十区二县市网签2005套一手住宅,环比之前一周(1407套)大涨43%;签约面积为226349㎡,环比(150600㎡)上涨50%,平均每套签约面积为113㎡。

刷新了自去年6月份以来的周成交数,也是广州颁布“新国八条”以来的第三高周成交。这再一次印证了专家们的普遍看法:需求始终存在,只要给它一点释放的动力,便有量。

相关新闻:

广州中等收入家庭买套百平房要奋斗28年

一促销成交量就升 广州楼市成交9个月首破2千套

广州楼市再现"一成首付"不是刚需不要急于出手

买房必看10条建议 在广州打死也不能买郊区房!

广州江景房一字头有交易 新世界凯粤湾3房150万揽客

下一篇:3月二手楼市成交再涨2成 7成买家为首次置业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