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招商地产南京创造“时光盘”被指涉嫌虚报销量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查道坤  2012-03-09 09:12

[摘要] 南京楼市近来的火爆在继续发酵,继出现“日光盘”、单日成交额创11亿后,南京又现“时光盘”。

南京楼市近来的火爆在继续发酵,继出现“日光盘”、单日成交额创11亿后,南京又现“时光盘”。

3月7日,招商地产南京紫金山1号泰格 推出198套具有40年产权的商业性质房源,在开盘一个后,招商地产对外宣布198套房源在一个之内被销售一空,并称现场来了多达400多组购房者。对此,有购房者质疑称,参加摇号的购房者只有80组,何来400组;对于开发商所说的198套房源一之内全被售完,购房者直指开发商弄虚作假。

针对上述质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致电泰格 售楼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相关情况以公司对外公布的为准,至于购房者的质疑我们不清楚。”

购房者质疑“时光盘”

3月7日上午,招商地产南京紫金山一号泰格 向购房者推出198套面积为38至42平方米,销售价格为13888元/平方米的具有40年产权的商业性质房源,在开盘一个之后,招商地产就对外宣布称,泰格 首期推出的198套房源在1个内全部销售一空。

南京当地一家房地产网站的工作人员也对记者介绍说,参加摇号的只有80多组,现场总共也就100人左右,由于只有摇号的购房者才可以进入内场,所以选房区域的实际认购情况并没有公布给购房者。

“开发商说领取一张诚意金单据只能认购一套房源,我们进去摇号的只有80组购房者,所以可以想到我们能领取多少诚意金单据,能卖多少套房源。”一位购房者向《每日经济新闻》称,“我们现场叫号还没有完,就听说房子全部卖完了,这怎么可能。”

“总共就只有100多人,参加摇号的只有80组,一个的时间就将198套商业房源全被销售一空,这就等于平均一个客户买了2套多的房源,这和开发商所说的一张诚意金单据只能认购一套房源的说法本身就产生的矛盾,所以开发商所说的一个清盘的说法确实涉嫌弄虚作假。”一位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到的资料显示,上周招商地产在深圳的雍景湾项目就因为涉嫌伪造销售量而引发业主的维权。

存量压力较大

除了受到购房者质疑其涉嫌虚报销售量之外,招商地产南京紫金山一号泰格 还涉嫌楼盘广告违规宣传。

日前,南京市住建委和南京市工商局均对外发布文件,严禁市区房地产项目发布广告时出现诸如“”“”等违反相关法规的表述。但是,招商地产泰格 就在3月7日对外宣传彩页上宣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查询招商地产泰格 的资料后发现,该楼盘在多家房地产网站打出的广告出现如 “首付六万、、、低总价、精装修”等字样。

就开发商为何违规打广告以及涉嫌虚报销售量,南京当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的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广告打出被禁的字样,是为了吸引购房者的眼球从而达到销售目的,以此来快速回笼资金,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开发商面临很大的资金压力。”

就上述负责人的说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了2011年招商地产第三季报的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报显示,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7.41亿元,营业收入仅为124.7亿元,总资产负债率高达66.9%。另据招商地产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去年招商地产完成销售额200亿元,但是公司的库存量却达到历史位的400亿元。

据资料显示,招商地产南京泰格 只要首付6万即可,也就是一成首付。对此,有业内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称,招商地产一成首付是可以给购房者解决暂时的资金压力,但其中存在一定的风险,“开发商要求购房者必须在半年之内还完余下的40%首付款,而对于这些小户型的购买者来说是比较困难的。”

“招商地产其实一直在走高端市场,所以对于价格一直是很少让步,但是由于库存的压力,招商地产近日在各地都掀起了降价风暴,其旗下部分楼盘推出八五折优惠,甚至有的项目房源价格优惠更是达到20%。这种少见的现象说明库存压力致使开发商顶着各种风险销售房源。”一位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说。

经历了2011年一整年的严厉调控,房价已经步入下行通道,今年整体楼价于上半年趋于下行已成共识,但究竟何时出手?不少专家分析,现在已经是一个入市的好时机。龙年开春,搜房网314城联动推出2012春季攻市计划,其中e婚房惠置业等产品已经隆重上线,为新人置业出谋划策,为刚需一族提供置业优惠。在广州,作为春季攻市系列大型活动之一,2.26春季大型看房团已完满落幕,超6000人力挺广州开年首场大型看房团,刚需购买力强劲释放,促成现场直接成交83台。详情可关注千人看房团震撼羊城 刚需置业引爆春季楼市。关于搜房2112春季攻市计划行动,详情敬请继续关注广州搜房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