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芜湖楼市"新政"叫停后调查:巨量在建商品房压顶

上海证券报  2012-02-17 09:10

[摘要] 芜湖购房补贴新政出台仅4天便匆匆收场,当地楼市的心情犹如“过山车”一般,从一片欢腾顿时跌入冰点。

芜湖购房补贴新政出台仅4天便匆匆收场,当地楼市的心情犹如“过山车”一般,从一片欢腾顿时跌入冰点。走进芜湖这个长江的江南小城,你一定会被无处不在的塔吊、规模浩大的在建楼盘、随处可见的楼盘广告所震惊。大规模的拆迁与大规模的兴建并存。如此“红火”的场面在房地产宏观调控的背景下尤显突兀。“新政已全部被叫停,我们项目现在没有任何优惠。”这是记者在深入芜湖楼市一线后得到的答案。这足以证明,在关注的目光之下,芜湖不敢再轻举妄动。

在此轮房地产调控中,游离于限购名单之外的芜湖楼市在安徽乃至范围并非是“受伤最严重的”,但记者不禁要问:为何这样一个尚未受到致命打击的三线城市会率先冒头?采访后的直观感受告诉记者,这个三线城市对土地财政的依赖以及经济发展对房地产开发的依赖程度超出了人们的想像。

新政出台 掀起短暂疯狂

2月11日,芜湖新政出台后两天,这是个周六。

芜湖镜湖万达广场40至55平方米的精装 样板房,在锣鼓喧天、彩旗飘扬渲染的热烈氛围中对外开放。仪式现场,两日前刚刚发布的“70平方米以下可享购房补贴150元/平方米”的政策被推至前台。

“很久没有这么旺的人气了,售楼处内人声鼎沸。”据当日前往售楼处看房的汪先生描述。这番情景令颇为关注当地楼市的汪先生认为“芜湖楼市在政策推动下很快会回暖”。

受到新政鼓舞的不仅只是镜湖万达广场。位于赤铸山路与鸠江北路交会处的恒大华府门前依然可见巨大的圆形拱门和空中飘舞的彩色气球,足见开发商的亢奋心情。虽然这个单套面积均在130平方米以上的项目并不是楼市新政的直接受惠者,但对楼市即将全面回暖的预期令公司信心大振,借着公司成立15周年的契机推出了多套特惠房源。

可以说几乎所有的在售楼盘都抓住了新政“买房补贴”的亮点。三潭音悦和绿地镜湖世纪城等项目也将“拥有70平方米以下住宅,可享受财政补贴”列为卖点之一,针对性地发布广告,推出系列活动。中江大道999号新市政府旁的柏庄观邸则将49至70平方米的住宅列为主推户型。

4天足以改变买卖双方的预期。卖方显示出信心。来自当地房产网的统计显示,新政发布后,传出即将上市的楼盘已近10家。“其中,不乏改变工作计划,提前开盘的。”相关人士透露,而在这些楼盘中,70至9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体量。买房也显示出了热情。合肥世联地产(002285,股吧)对楼市的监测情况也显示,上周末芜湖楼市不论是成交量还是客户上门量,较之前都出现至少30%至40%的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