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个人按揭贷款审批仍需两月

广州日报  作者:王亮   2012-02-17 09:05

[摘要] 2月以来国有银行放贷仍不现起色。记者昨日在广东一些国有大型银行了解到,近期信贷量仍处于紧张状态。个人房地产按揭贷款审批仍需要两个月以上。

2月信贷延续缩量增长趋势 可能或倒逼央行存款准备金下调

信贷数据持续低迷或倒逼央行存款准备金再次下调。昨日有报道称,2012年2月上旬中国工商银行等四家国有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仅300多亿元,远低于业内预期。值得留意,昨日银行间拆借市场利率再度上扬, 其中上海银行间市场SHIBOR(14天)利率大涨89个基点至5%以上,创下近期新高,显示资金市场再度紧张。

本报讯(记者王亮)2月以来国有银行放贷仍不现起色。记者昨日在广东一些国有大型银行了解到,近期信贷量仍处于紧张状态。个人房地产按揭贷款审批仍需要两个月以上。

原因透视

信贷下滑受存款流出影响

昨日有媒体报告, 工商银行等四家大型银行在2月上旬金新增人民币贷款仅300多亿元,大大低于业内预期。1月上旬四大国有银行贷款额达到500多亿元。

“我们新增的额度仍相当有限,因此很难快速审批贷款,贷款利率仍比较高。”一家大型国有银行信贷部门客户经理对记者表示。记者了解到,目前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在内的国有银行个人房地产按揭贷款额度并没有明显松动迹象。

“现在申请房贷的客户少了,但额度也有限,一般要等两个月以上。”中山三路一家国有银行客户经理对记者表示。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大银行仍在等待总行下达的信贷指令。一位银行公司业务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总行可能对一些贷款额度与方向进行微调,可能在小企业贷款方面会增加。”

光大证券银行业高级分析师沈维对本报记者表示, 今年1月信贷下滑主要受到春节季节因素与企业存款流出2.37万亿元等共同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