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调控微调二度流产 广州"差别限购"何去何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13 08:59

[摘要] 2月12日晚,芜湖市政府紧急颁布叫停新政的通知,成为继佛山12小时新政之后,又一个被封杀的"短命"新政。新政仅仅执行了三天的时间。有消息指,当日下午,中央有关检查组到达芜湖,讨论有关叫停楼市新政之事。在广州,政策的微调是否存在可能?搜房网编辑跟各位一起探讨。

编者按:2月12日晚,芜湖市政府紧急颁布叫停新政的通知,成为继佛山12新政之后,又一个被封杀的"短命"新政。新政仅仅执行了三天的时间。有消息指,当日下午,中央有关检查组到达芜湖,讨论有关叫停楼市新政之事。继佛山后,芜湖成为第二个微调楼市政策失败的城市。在广州,政策的微调是否存在可能?搜房网联系广州业内专家,专家表示,目前楼市调控气氛不会放松,微调可能是转机,但具体可行性仍要探讨,是否触碰调控高压线成为关注焦点。

【新闻背景】芜湖楼市调控微调三天叫停

2月12日,芜湖市政府紧急颁布叫停新政的通知。成为继佛山12新政之后,又一个被封杀的"短命"新政。新政仅仅执行了三天的时间.

》》》推荐阅读:芜湖新政解读:限制性政策见顶 支持性政策浮出

》》》微博热议

通知全文如下:

关于《芜湖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暂缓执行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大桥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驻芜各单位:

《芜湖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的通知》(芜政〔2012〕12号)发布后,社会各界提出了有益的参考意见。考虑到该《通知》要求制定的配套实施细则正在研究完善之中,为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更加平稳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该《通知》暂缓执行。

【广州】官方称拟研究楼市"差别化"限购可行性

(广州日报)今年广州楼市调控政策存在调整的可能性。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透露,今年的调控思路已经上报市政府,其中建议包括适当调整新建住房购买的行政调控手段。针对住房交易的区域性、人群结构、套型结构特点,研究差别化“限购”措施的可行性,在实现房价合理稳定的同时,促进住房交易。

昨日上午,广州市国土房屋管理局举行“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科学谋划国土房管工作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市民代表、媒体记者等30多人参加,并就此前“两会”上涉及国土房管领域的热点话题逐一回应。有政协委员就表示,国土房管局这种交流的做法显示了服务型机关的透明度,是一种进步。

市国土房管局透露,今年将借鉴香港的经验,对于申请承租政府公租房的,通过建立轮候册制度来规范轮候,轮候册制度主要以申请并接受登记时间先后作为轮候的基础,对特定的对象予以优先照顾。

“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今年122项重点工作,涉及我局的45项,占总量的36.9%。”市国土房管局长李俊夫表示,今年要打好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储备和住有所居三场硬仗。对于历史遗留办证难、烂尾地等历史遗留问题,该局也给出了的解决对策或者时间表。

【专家】差别化限购是否可行还要看上级的指示和中央的批准

据广州日报报道,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透露,今年的楼市调控思路已经上报市政府,其中建议包括适当调整新建住房购买的行政调控手段。针对住房交易的区域性、人群结构、套型结构特点,研究差别化“限购”措施的可行性,在实现房价合理稳定的同时,促进住房交易。差别化限购,会不会是“限购”的一种变相放松呢?满堂红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认为,根据国务院和中央政府的态度,今年调控政策依然不会放松,限购、限贷等政策等遏制投资性政策仍然会严厉执行。而对于广州正在研究的差别化限购,肖主任认为是旨在促进合理化住房需求,因为“差别化限购”是针对不同的人群、住房类型,有可能适当放宽非普通性住房的限购。因为很多普通市民的需求是普通性住房,而非普通性住房的适用人群并不是很多,适当放宽有利于一些改善性买家可以有资格买,这对引导合理住房需求,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是个利好。

尽管芜湖楼市新政打着引导合理住房需求,改善居民居住条件的招牌,但在出台仅仅三天之后即迅速夭折,幕后原因,不外乎碰触了楼市调控“高压线”,与中央调控背道而驰。那么广州在这个时候研究“差别化限购”时候也会重蹈覆辙呢?肖主任表示,如果差别化限购可行,这是一个转机,但目前政策正在研究,是否可行还要看上级的指示和中央的批准。

相关新闻:

地方低调放松楼市调控? 评论:莫心存幻想!

首套房贷利率悄然松动 调控政策弹性或加大

楼市调控不妨碍市场王者 最牛售楼员卖4亿

专家称房产税试点扩容大势所趋 重点调控城市可能入围

从地方"两会"看2012房地产调控路线图

下一篇:广州豪宅大一山庄建筑规划再次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