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事:中介全面亏损 库存压顶楼市消化不良

中国新闻网   2012-02-12 08:14

[摘要] 中新网2月11日电(房产频道胡可璐)房地产寒冬在2012年春节之后继续蔓延,更多迹象显示房地产冰河时代已经开启。本周,政策层面延续“房价合理回归”的调控导向,财政部要求地方债收入、房产税收入将优先投向保障房,央行释放“满足首套房贷”需求信号;

中新网2月11日电(房产频道胡可璐)房地产寒冬在2012年春节之后继续蔓延,更多迹象显示房地产冰河时代已经开启。本周,政策层面延续“房价合理回归”的调控导向,财政部要求地方债收入、房产税收入将优先投向保障房,央行释放“满足首套房贷”需求信号;而安徽芜湖市推出的“契税全免、买房补贴”新政,被认为是打响龙年“救市”枪,但动作过火,不具有效仿性;市场层面,一线城市中介全面亏损,北京新房库存逼近13万套,库存飙升,由此可见,楼市依然“冬眠”未醒。

2月6日 人民日报:一线城市中介全面亏损 平均每个店亏5万

从去年初热点城市开始实施楼市限购,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呈现出“L”型走势,并不断创出新低。受其影响,前两年赚得盆满钵满的房产中介也开始出现亏损、关店、倒闭、裁员等现象。调控在短期内不会放松,面对生存压力,房产中介又要靠什么来过冬?

从朝阳区红庙路口到金台路路口,短短500米的道路两旁,的时候曾有十多家大大小小的房产中介门店。既有链家、我爱我家这样在北京市场上知名度较高的大中介,也有不少小中介。去年开始,一些小中介陆续关门,如今只剩五六家还在正常开门营业。

不仅是北京,上海、深圳、武汉、厦门等多个城市近期被曝房产中介接连关张,甚至有性品牌中介直接完全撤出某个城市。

北京二手房中介行业经历2009年的快速增长后,中介门店一度扩张到6000家以上。据链家地产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1年北京中介门店共关店约1400家,其中超过七成为中小房产中介。根据成交量缩水程度及正常的运营成本保守估算,2011一线城市中介行业呈现出全行业亏损状态,平均每个门店亏损5万元。

链家地产市场分析师张月认为,去年底今年初,各级政府再次表态要坚持房地产调控不放松,二手房成交低迷的情况短期内很难有明显改变,可能会出现更多中介因无法承受长期的低成交量而选择关店甚至倒闭。

2月7日 京华时报:地方债房产税须优先投向保障房

日前,财政部发文要求各地做好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财政资金安排工作。

财政部新闻室透露,今年各地要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投入力度,确保不留资金缺口。今年增加的地方政府债券收入优先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试点地区取得的房产税收入专项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各地可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中安排部分资金用于支持国有企业棚户区改造;从城市维护建设税等收入中安排资金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小区外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落实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努力降低保障性安居工程成本。

财政部指出,各地要创新财政支持方式,引导社会资金投资保障性安居工程。各级财政部门要积极支持成立专门企业负责建设、运营、管理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引导企业 通过银行贷款、发行企业债券、吸收社会投资等筹集建设资金;通过投资补助、贷款贴息等方式,支持现有企业进行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运营和管理;各地对商业银行发放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贷款可按规定予以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15年。

相关新闻;

广州楼市:节后周冷清中"特价"抢客甚见效

楼市新增货量“腰斩” 淡季还不推货会后悔的

"购房入户"引从化楼市价量大波动

广州二三月新盘寂寥 楼市库存三个月增万余套

4个月价量大幅波动 "购房入户"牵动从化楼市大动脉

下一篇:2012二手房价将回调1成 准备抄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