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从化延缓购房入户政策两年 变相为房企松绑

网易财经   2012-02-10 10:47

[摘要] 年初楼市成交陷入冰点,各地政府悄然微调救市。芜湖买房可获政府超万元财政补贴,而纠结多时的广州从化入户政策也终于落定。今日网易财经从广州从化市政府办宣传部证实:当地购房入户政策已得到从化市人民政府室文件正式批复,原则同意有条件延缓购房入户政策两年。

年初楼市成交陷入冰点,各地政府悄然微调救市。芜湖买房可获政府超万元财政补贴,而纠结多时的广州从化入户政策也终于落定。今日网易财经从广州从化市政府办宣传部证实:当地购房入户政策已得到从化市人民政府室文件正式批复,原则同意有条件延缓购房入户政策两年。

在新年楼市集体过冬的大背景下,从化楼市销售疲软。广州房地产专家邓浩志认为,楼市调控已经定调,延期购房入户属局部微调,适当给房企松松绑。

年初广州从化购房入户延期就传得沸沸扬扬,根据此前官方文件显示,在广州从化买楼盘入户资格的截至时间是2011年12月31日。广州从化市政府办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对网易财经表示,确实有这个文件,但具体内容还要等待正式公布。

据悉,市场消息透露此次文件具体规定入户条件,首先,所购商品房的土地使用权在2009年12月31日前获得。其次,实施办证缓冲期两年。即买家需要在2013年12月31日前购房。最后,同时符合以上两个条件的话,所购房产在70-95平方米可申办一个非农户口,95-144平方米可申办两个非农户口,144平方米以上可申办三个非农业户口,申办入户者需为房屋所有权人或其直系亲属。

邓浩志认为,从化市延缓购房入户政策并不能说明政府对于房地产调控政策松动温家宝已经代表中央定调继续房地产调控,地方只是有想法,比如有消息称珠海放开限价,佛山放开限购等但都未能实现,不过地方政府也会有适当的微调,比如广州研究的差别化限购政策等。

值得注意是,给房企“松绑”并不是广州从化,9日芜湖市政府对外公布,在201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芜湖市区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财政将给予契税和购房补贴,一套80平米的房子可获得超万元的政府补贴。

此前北京、上海等地调整新建住房标准,上海2012年楼市政策重点执行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房产税的征收和住房限售政策;广州等地研究针对住房交易的区域性、人群结构、套型结构特点差别化“限购”措施的可行性等。

广州地产专家谢逸枫认为,上从政策本身看,只不过是权宜之计,充其量是过渡性的临时政策而已,不可能成为长期性的制度。单靠“购房入户”延长两年政策很难导致房价大涨或暴涨,况且购房入户是有条件的。除非是限价取消和个人住房贷款放松,房价就会大涨。目前房地产调控未放松,而从化依然执行限价政策。因此,房价不可能存在暴涨。

相关新闻:

"购房入户"引从化楼市价量大波动

调查分析:购房入户政策延期 近六成网友考虑在从化买房

4个月价量大幅波动 "购房入户"牵动从化楼市大动脉

:从化买房入户“有条件”放松

从化市人民政府关于从化市买房入户事宜批复(2012)24号

:从化发改局证实从化买房入户“有条件”放松

下一篇:佛山首套房贷利率现9.5折 广州优惠要待何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