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租房旺季如期到 年后租客很"爽手"租金见涨

广州日报   2012-02-01 09:39

[摘要] 年后二手买卖未见起色,租赁则如期进入旺季。昨日,记者在中介了解到,大年初三开始就有租客咨询租房,有中介反映今年租客“爽手”了,租金预算也有所提高。业主也比较“好说话”,愿意配合租客,所以租赁成交相对容易。

年后二手买卖未见起色,租赁则如期进入旺季。昨日,记者在中介了解到,大年初三开始就有租客咨询租房,有中介反映今年租客“爽手”了,租金预算也有所提高。业主也比较“好说话”,愿意配合租客,所以租赁成交相对容易。

租赁旺期比去年来得早

大年初三,中原地产荔湾区的区域经理李华团开始收到了租客的咨询电话,他跟记者说,恒宝华庭附近玉器、服装、冷冻市场比较多,租客里有四五成都来自这些市场,他感觉今年租客比往年要早回广州,所以租赁旺期也比去年来得早,“可能也因为刚好年后是月底的原因吧”。

李华团说,从初五(28日)至初九(31日),他管辖的4家地铺已经有超过40位租客咨询,4宗租赁成交,而整个荔湾区(芳村除外)也比去年增加了50%。

负责番禺洛溪片区的合富置业高级营业经理魏木兰也说,虽然初八才启市,但咨询的租客比去年多,平均一个经纪有几个客。而两天内也有2宗租赁成交,客人在年前看楼年后成交,70平方米左右的两房单位,租金都在2000元左右。

中山六路附近的合富置业高级营业经理谭焱就说,一家地铺已经有接近20个租客咨询,1宗成交,不过他认为这并没到高峰,“按照往年经验,往往是年后第二周开始爆发。”

相关新闻:

春节二房东和假房主消失 租房者谨防诈骗赖账

中山楼市限价悄然松动 标准由每平米5800元提至6590元

温家宝:完善抑制投资性需求楼市调控 促双轨制

下一篇:买房有赚还是租房划算?细算三笔账教你如何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