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卖项目、缓工期、“出海”造房 一线房企悲观应对2012

羊城晚报  作者:赵燕华  2012-01-06 09:44

[摘要] “2012年,健康的企业会好,不健康的企业过不了冬。”对今年的走势,越秀地产执行董事及运营总经理陈志鸿日前如此断言。纵观近期地产圈动向,房企的“过冬策”截然相反:碧桂园、绿地等房企试水海外投资,雅居乐放缓部分项目进程,绿城传出转让项目的消息,而越秀等相对进取的房企则仍把规模增长作为新一年的战略基调。

碧桂园、绿地、万通试水海外投资,恒大放缓推盘、雅居乐放缓部分项目工程进度,绿城证实正在处置资产

“2012年,健康的企业会好,不健康的企业过不了冬。”对今年的走势,越秀地产执行董事及运营总经理陈志鸿日前如此断言。纵观近期地产圈动向,房企的“过冬策”截然相反:碧桂园、绿地等房企试水海外投资,雅居乐放缓部分项目进程,绿城传出转让项目的消息,而越秀等相对进取的房企则仍把规模增长作为新一年的战略基调。

缺钱房企收缩战线

上周,越秀地产宣布,截至去年12月29日,已实现销售收入90亿元,是为数不多能完成年度任务的房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上市大房企中,仅恒大、保利、中海、越秀、华润等几家宣布完成了2011年度销售任务。

面临2012年更严峻的形势,房企想法不尽一致。

恒大地产总裁夏海钧此前表示,虽然恒大不像多数开发商一样面临销售计划难以完成的窘境,但由于去年下半年在建项目大增,又大手笔购置土地,导致公司负债率居高不下。在调控不放松的前提下,恒大只有放缓推盘进度,以保证更稳健的增长。

越秀地产依然把规模的稳步增长作为新一年战略的基调。“我们过冬的衣服、暖气都有,需要加快开发速度,2012年业绩还要继续增长。”在目前为数不多能完成年度任务的开发商中,越秀是新一年战略仍较为进取的房企,陈志鸿透露,“2012年整体业绩要由‘广州单点支撑’转变为‘多点支撑’。”

相比之下,那些资金短缺的房企宁愿收缩战线,调整工期正成为它们的战略选择。近期雅居乐停工和欲退“南京地王”的消息沸沸扬扬,对此,雅居乐回应,只有部分项目工程进度放缓,主要涉及一些没有交房压力的项目,“有关调整能确保货量供应充足,同时亦可改善现金流情况”。

相关新闻:

2011房企业绩再创新高 37家企业跻身“百亿俱乐部”

一线房企看重布局 三四线或成楼市"桃花源"

政策不放松房企自寻活路 城区楼王竟88折求生

调控之下实力房企逆市抢地 出手大方不差钱

一线房企11月销售额集体跳水 "避风港"也失守

下一篇:均价仅涨1% 搜房发布2011全年广州新房成交数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